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8:07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科达机电:清洁煤气业务新进展

  项目区域价值显现。本次合资公司的供气对象为广东兴辉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地处佛山。佛山是中国最重要的建陶产业聚集地之一。兴辉公司的项目将在佛山地区形成直接而良好的示范效应,未来公司的清洁燃煤气业务在建陶领域的开拓有望加速。

  继续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鉴于公司传统业务稳定增长,新业务清洁燃煤气发生业务正处于暴发性增长的起点,我们继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短期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可能会对公司股价形成影响,但是回调正是买入的良好时机,我们继续强烈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国联证券 赵心)

  欧亚集团:收入增长较快 业绩符合预期

  虽然从上半年业绩看并没有超预期的惊喜,但是我们了解到沈阳联营大幅减亏,仅亏损100万左右。此外,上半年促销活动中的返利将在下半年收回,毛利率水平将有显著回升。因此下半年的业绩将好于上半年。

  总体而言,公司经营平稳,扩张有序。欧亚卖场不断扩建,面积已超过50万平,如此大体量的门店经过多年的培育,业绩已经进入释放期。我们看好公司的业绩成长空间,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30.24元,维持“推荐”评级。

  (华泰证券  耿焜)

  中青旅:旅游主业良好增长 地产业务收益超预期

  实际情况看,公司中报业绩仍略超预期。对比公司中报各细分业务盈利和我们对全年分业务预测(见附表4),地产业务是超预期关键。上半年,地产业务在收入同比大幅下滑同时,权益利润却基本持平,贡献EPS0.10元。此外,证券投资业务投资收益同比下降71%,贡献EPS0.02元,会展和乌镇业务填补了损失,而风采科技权益收益持平。

  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在调高2010年地产业务权益收益和暂不考虑乌镇股本摊薄基础上,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56、0.79、1.01元。我们看好公司的治理结构、创新能力与盈利前景,子业务的分拆上市与平台战略也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投资价值。

  (中投证券 曾光)

  粤传媒: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布

  有望成为中国南部的媒体资源整合平台,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据公司预测,交易后2010-2012年EPS至少分别可达0.38、0.37、0.39元,在当前股价(10.47元)下,对应PE均为27倍左右,低于同类传媒企业博瑞传播30倍以上PE,更低于传媒行业平均50倍的估值水平。由于标的资产净利润为不补偿就必须达到的最低水平,因此业绩有超预期可能。且公司有进一步资产注入预期,并在实力增强后有望成为南部的媒体资源整合平台,因此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6个月目标价15.20元,对应40倍PE,据目前股价还有40%以上的空间。

  (中投证券 冷星星)

  三特索道:新景区短期盈利略低于预期

  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在公司现有股价水平下,定向增发超额募集资金是大概率事件,这将一定程度上对冲股本扩张带来的负面影响。暂不考虑增发情况下,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39、0.50、0.65元。未来3-5年,公司将从资源扩张阶段迈向精细化耕作阶段,这将成为公司业绩释放的转折期,ROE水平也将有望止跌上行。短期来看,公司动态PE水平偏高,但从所握资源重估值与公司市值对照判断,公司现有股价仍有较强支撑。我们看好未来可能推出的管理层股权激励与全国交通大变革等多因素共振背景下公司业绩的喷发。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二三线景区的盈利周期低于预期;自然灾害等系统性风险。

  (中投证券 曾光)

  启明信息:万马齐喑 静待破晓

  系统集成业务重焕生机。该业务本来可能面临削弱,但期内不仅保持一定增长,而且是为数不多的毛利率提升的业务之一。期内公司获得了“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证书”、“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专项工程设计资质甲级”两项高水平资质,使该业务有望拓展建筑智能化市场,从而提升公司未来盈利基础。

  维持“推荐”评级。根据汽车电子可能的装配情况进行预测调整,下调10~12年EPS为0.49,0.72和0.93元,合理价格在17.50-20.17元。

  (国联证券 郝杰)

  中金黄金:资源扩张继续提升公司价值

  公司公告点评及投资建议:公司本次收购的三个黄金公司中,江西金山和嵩县金牛目前处于良好的盈利状态,但河北东梁目前尚处于亏损状态,主要是因为河北东梁目前3000吨/天的采选能力还没有完全建成。我们预测认为,河北东梁3000吨/天的采选能力建成后年矿产金将有望达到1.75吨左右,可实现净利润1.2亿元左右,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我们考虑到本次增发15000万股对公司2010年的摊薄及2011年之后的利润贡献,预测2010-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按照增发摊薄之后15.7309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分别为0.72元、1.12元和1.53元,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海通证券 杨红杰)

  贵研铂业:未来两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公司主要从事贵金属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二次资源循环利用和贵金属贸易,主营业务包括贵金属特种功能材料、贵金属高纯功能材料、贵金属信息功能材料、贵金属环境及催化功能材料,是国内最大的贵金属深加工企业和最大的汽车尾气催化剂生产企业。

  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假设年底前完成增发,发行量1400万股,我们预测公司10-11年的全面摊薄EPS为0.64、0.95和1.45元,未来三年符合增长率50%以上,考虑到公司在行业内的突出技术优势,以及参考目前二级市场贵金属和新材料板块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为35.00元。

  (中投证券 杨国萍 张镭)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