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科技(000806):西部军工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9:18 新浪财经

银河科技(000806):西部军工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尽管大盘震荡筑底处于弱势格局,但是新能源股的走势却令人刮目相看,特别是风电能源股如金风科技长征电器、银星能源连续暴涨成为少见的强势板块,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000806银河科技,公司持有风电能源股长征电气近3000多万股限售流通股,为公司第三大股东!目前市场上风电设备股金凤科技冲击百元,银星能源连续大涨,长征电气自07年12月份以来短短几个月股价翻番!银河科技持有风电设备股长征电气巨额股权,想象空间巨大!此外,公司还具备实质西部军工概念,6元多的股价极具投资价值,后市有望快速突破爆发,值得逢低关注!

  国际石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经引发市场对新能源的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生物能、核能等新能源成为市场新宠,特别是近期风能板块走势极为强劲,金风科技放量大涨接近涨停,长征电器也逆市大涨近5个百分点,风能设备股成为近期大资金重点攻击目标。银河科技由于持有近三千多万股长征电器股权约占总股本的14%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据公开资料:长征电器持有广西银河艾万迪斯风力发电有限公司70%的股权,该公司部分风力发电机组的样机设计已完成,核心零部件的采购已经完成,其他零部件正在进行采购洽谈,总装厂房的主体已完工,预计将于08年3月中旬全部竣工,将于第四季度实现投产,项目建成后,可以填补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预计项目达产后有望实现年产约200台2.0兆瓦、2.5兆瓦及3.0兆瓦风机的生产能力。电力设备在我国需求市场巨大,产品供不应求,有望给长征电器贡献稳定利润。银河科技参股长征电器14%股权,也有望直接受益。

  银河科技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电力设备行业的龙头,尤其在特种变压器行业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占据了国内整流变压器市场接近5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垄断地位无人能及。值得关注的是,银河科技地处西部战略要地,控股的四川永星电子公司是国防科工委认定的一类军工定点厂,国家大二型电子元件生产企业,生产的片式电阻网络项目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西部军工概念爆发力强劲!

  作为军工兼风电、特种电力设备概念股,银河科技目前仅6元多的股价无疑具有强大的爆发力。从技术面看,该股近期调整充分,近六个交易日收出五阳一阴,底部不断抬高,明显有大资金关照,在风电新能源全面暴发之际,银河科技有望报复反攻,值得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银河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