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科技:低价科技 上涨欲望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0:08 和讯

银河科技:低价科技上涨欲望强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指数连续性的上涨之后,短期获利盘已较为丰厚,在恐高以及获利抛盘的压力下,周二多方力量终于不得不暂缓攻势,重新进行休整。指数在此形势下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

  不过,虽然大盘周二出现了小幅调整的走势,尾盘也出现一波势头较急的跳水,但市场并未出现浓厚的恐慌气氛,市场资金仍然保持相对理性的态度看待此次调整。从技术上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仍然对股指构成了很强的支撑,大盘中长线上涨格局不会改变。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应当果断把握住牛市行情中的每一次调整机会,逢低价入优质品种个股。

  从资金流向分析,市场资金对一线蓝筹品种的炒作之后,目前正转而流向三线品种,一些题材个股正受到市场资金的大举追捧,不少个股跃跃欲试,聚积上涨动能。其中,以中国联通为首的科技板块周二纷纷启动,面临突破。金马集团、国电南瑞、亿利科技、徐工科技等等更是强势涨停。投资者短期不妨继续重点对科技黑马进行挖掘。具体思路上,一是相关公司是否具备典型的具有影响力的科技题材,二是该公司股价是否仍处于相对低位,短期风险释放是否充分且有着较大的上涨欲望?

  按此思路我们发现,银河科技(000806):该股就是一只股价仅7元多的低价科技潜力股之一。从公司的基本面来看,公司作为国内电力设备行业的龙头,其下属江西变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柳州特种变压器有限公司拥有数十年变压器制造经验, 公司在电力系统自动化方面有较强

竞争力。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北海银河电子公司与四川永星电子公司是目前国内型号、系列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片式电阻器及片式电阻网络开发与制造企业之一,片式电阻网络项目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2007年中期报表披露,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957万元,同比增长61.26%,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89.76%的良好成绩。

  二级市场上,银河科技(000806)该股近期冲高后主动性回调,短期获利盘得到了有效的清洗,使其具备了足够的上涨动能。在周二以中国联通为首的科技股全线爆发的形势下,该股上涨潜力巨大。

  (广东百灵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