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电力:8元盐城资源巨头报复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9:00 新浪财经

上海电力:8元盐城资源巨头报复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五大盘止跌回稳,国际油价一路狂飚,权重龙头中国石油放量大涨,有望引发市场对能源资源板块的炒作热情。建议重点关注600021上海电力,公司出资3个亿重组江苏八菱集团,迅速抢占盐城地区丰富的海洋、土地、岸线、港口、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开发的优势地位!盐城石油天然气资源已探明储量居全国海洋油气沉积盆地第二位,开发前景广阔。上海电力作为华东地区重要电力企业,有望积极介入盐城资源开发领域,堪称8元盐城资源龙头,价值增长空间巨大,后市随时有望报复性反攻!

  A股市场的大牛股多数出自资源股,如盐湖钾肥从6元多一路涨到百元,ST盐湖复牌当日股价暴涨700%多,冠农股份因此介入钾资源领域股价从4元多涨到90多远。资源股创造的暴富神话屡屡上演。未来随着资源的短缺,价值提升的空间极大。上海电力近期公告:公司现金出资3亿元作为本次重组的对价, 并以增资方式进入八菱集团,持有增资后八菱集团60%股权,盐城市人民政府持有增资后八菱集团40%股权。至此,上海电力把业务领域进一步扩张到上海以外的地区及超越电力的盐城资源开发领域。

  据介绍,盐城海洋和滩涂资源十分丰富,是江苏省最大的后备土地资源;石油天然气资源蕴藏较多,已探明量居全国海洋油气沉积盆地第二位,有着广阔的勘探开发前景。盐城岸线港口资源得天独厚,拥有4个具有发展前景的港口和约582公里的海岸线,其海岸线长度约占江苏省海岸线总长度的56%,而海岸线是风电和电源点建设的理想场所。通过重组八菱集团,有利上海电力在该地区风电项目及其他电源点的建设上取得主动地位。有利于上海电力积极介入盐城地区海洋、土地、岸线、港口、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开发。

  作为区域电力垄断企业,公司目前的股价仅8元多,与其身份极不般配。而且上海电力巨资进军盐城,有望介入盐城风电、石油天然气资源开发,前景广阔。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大部分为机构投资者,表明主流资金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肯定。该股2月27日突发强劲涨停,并放巨量,资金扫盘迹象明显,近期股价连续回落,超跌严重,随着大盘企稳,该股作为8元盐湖资源龙头有望报复反攻,值得逢低适当关注。

  风险提示:大盘走势不稳,操作上不宜重仓,不宜追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