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科技:7元私募基金影子股 底部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7:03 和讯

银河科技:7元私募基金影子股底部井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联合证券 肖华

  投资要点:

  1、公司持有中国私募基金的先行者云南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0%的股权,所管理的各类资产总额达数十亿元人民币。自2003年以来,成功向市场推出"中国龙资本市场资金信托计划",是中国私募基金的先行者之一!因此公司股权增值空间可想而知!

  2、公司是国内电力设备行业的龙头,日前获得2亿元的大合同令人瞩目:其控股子公司江西变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中铝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签署《采购合同》。

  3、公司持有长征电器19.21%的股权,而众所周知,长征电器目前正大规模进军风电领域,重点投资的风力发电设备项目--广西银河艾万迪斯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即银河风电)总装厂及叶片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银河软件科技园举行,意味国内首台2.5MW直驱风力发电设备进入产业化,因此公司具备"潜在风电"概念!

  一、参股私墓基金先行者 股权增值大幅飙升

  最具震撼力的是公司的信托题材,从云南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上公布的2006年年报摘要上可以看到,北海银河高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即银河科技)赫然位列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第四大股东,持有后者15%股权,而代表银河科技入主董事会的蔡明更是位居"云国投"的副董事长,这一最为正宗的参股信托题材目前显然仍未被市场充分挖掘。云南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亿元人民币(其中外汇资本金1500万美元),所管理的各类资产总额达数十亿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云南国投自2003年以来,成功向市场推出"中国龙资本市场资金信托计划",是中国私募基金的先行者之一!因此公司股权增值空间可想而知!

  交叉持股概念也同样诱人,公司06年7月公告称,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公司直接持有3816.30万股长征电器限售流通股,约占其总股本的19.21%。随着长征电器近期的连续涨停,目前该部分股权的市值已超过4亿元,增值空间相当惊人;按照当时股改承诺,这部分股权具有上市流通的权利,巨大的股权增值将促使公司内在价值全面重估。同时,公司还持有450万股凯乐科技限售流通股,这些股权目前也已经获得上市流通权。随着长征电器、凯乐科技股价的大幅上涨,银河科技所持有的股权有望继续大幅增值,公司业绩有望实质受益!

  二、 潜在"风电"概念 分享千亿元商机

  公司是国内电力设备行业的龙头,日前获得2亿元的大合同令人瞩目:其控股子公司江西变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中铝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签署《采购合同》。根据合同,江变科技公司将向中铝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销售220kV级调压整流变压器十台套,合同总金额为248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根据合同公司将于于2007年3季度、2008年1季度分两期交货!公开资料显示,银河科技变压器事业部2006年累计承接合同总金额已达16.16亿元,比上年增长120%以上。

  另外,公司持有长征电器19.21%的股权,而众所周知,长征电器目前正大规模进军风电领域,重点投资的风力发电设备项目--广西银河艾万迪斯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即银河风电)总装厂及叶片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银河软件科技园举行,国内首台2.5MW直驱风力发电设备进入产业化,这意味着长征电气在风力发电领域已经开始进入产业化阶段。银河风电汇集德国风机设计机构、专业配套厂商、中外双方技术人员,针对国内和国际市场研发生产大容量风力发电整机,总投资额达3亿元。因此,银河科技同时具备着潜在"风电"概念。

  投资评级及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电力设备行业的龙头,在电力系统自动化方面有较强

竞争力。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股价仅7元出头的超跌低价潜力股,近期股价调整充分,近日该股逆势放量上涨,短期有望发起补涨行情,短线给与"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