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莲花味精:产品涨价预期引爆6元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9:24 新浪财经

莲花味精:产品涨价预期引爆6元股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二大盘探底回升,蓝筹品种及农业股集体上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品种,如600186莲花味精!公司味精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0%左右,产能居全球同行业第二,垄断地位相当突出!特别震撼的是国际调味品涨价以及国家关闭小味精厂,将给行业龙头莲花味精带来实质利益和发展机遇,公司还与同为国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江西正邦集团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大农业概念,有望分享数千亿元的中国新农业商机。该股作为6元消费升级+产品涨价概念股,价值低估明显,后市爆发潜力巨大。

  莲花味精是国内第一、全球第二大味精生产企业,具有年产约30万吨味精及30万吨等级面粉的生产能力。公司味精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约40%左右份额,在出口市场中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在全球性农产品涨价以及诸多消费品涨价过程中,调味品市场也开始逐步涨价之旅,这对莲花味精这样的龙头企业构成实质性利好。值得关注的是,国家在“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的力度非常之大,在严格的制度面前,国内部分味精产能即将关闭,而行业龙头莲花味精由于环保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将是节能环保政策的最大受益者。随着味精产能的下降,产品供求平衡被打破,价格预期看涨的背景下,将给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莲花味精带来额外惊喜。由于公司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居世界领先水平, 生产标准也是以世界最高标准来要求,因此在出口市场中占据绝对龙头地位。公司先后与法国家乐福、西诺迪斯国际食品开发公司、凹坦凸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总额约50亿法郎的供货合同,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强大动力。

  莲花味精作为国内、国际味精霸主,垄断优势突出,业绩想象空间广阔。更值得注意的是,莲花味精与同为国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江西正邦集团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大农业概念,有望分享数千亿元的中国新农业商机。该股作为6元消费升级+产品涨价概念股,自身又具备震撼性的大农业概念,后市爆发潜力巨大。600186莲花味精近期主力介入明显,在3月4日、5日、6日三天的换手率就超过60%,大资金抢筹建仓迹象明显,周二日K线形成阳包阴攻击形态,后市有望突破爆发,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莲花味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