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州解百:低价商业巨头 有望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7:32 和讯

杭州解百:低价商业巨头有望加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2008作为消费之年,百货零售类企业自然是最能分享消费增长的盛宴的,特别是目前处于春节前夕,消费需求比全年任何一个时候都要大,商场也自然会利用这一黄金时节展开促销,而对于市场上的商业股来说,目前即将进入炒做的黄金时间,投资者可以关注(600814)杭州解百:作为一家杭州的百货零售巨头,目前股价仅10元出头,是两市最低价的商业股之一,存在着强烈的上涨要求。

  杭州百货龙头之一

  杭州作为全国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同时也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最佳人居奖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每年游人如织,也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公司位于杭州市中心,中心商业街延安路畔,离西湖只有5分钟路,可谓集商业与自然与一体,公司是一座集商场、宾馆、餐饮、娱乐、停车场于一体的购物中心,经营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商场营业面积3.4万平方米,拥有登喜路、万宝龙、宝姿、LACOSTE等一大批国际知名品牌商品,是一个传递现代都市生活、引领现代时尚消费需求的窗口,年销售达10亿元。近年来,公司十分注重经营品位的提升和经营环境的改善,结合杭州休闲化城市的特点、消费需求的变化及所处的地理位置,确立了"精致生活,休闲人生"的经营定位,并围绕这一定位,实施品牌经营战略,引进"肯德基"、"必胜客"等休闲餐饮项目,全力打造"高品质休闲购物中心"的新形象,让顾客在购物之余享受到富有解百特色的休闲文化。按准四星级标准建设的解百新世纪大酒店拥有各档客房200余间,以商务休闲为特色,便利的交通、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设施和周到的服务使大酒店住房率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在立足主业的同时,公司积极稳妥地向外拓展,目前已构成以大型百货分店为主线的规模化发展网络,截止去年底,拥有分公司3家,子公司4家,参股企业13家,涉足宾馆旅游、进出口、自有品牌的开发等领域,经营空间得到无限拓展。   

  商业地产 增值空间大

  公司所处的地段位于杭州市最繁华的延安路,公司的商业地产增值潜力巨大,距离西湖50米的外靠庆春路的西湖时代广场,底层商铺产权房出售挂牌价为700万,建筑面积110平方米,挂牌价接近7万元/平方米。位于延安路的浙大湖滨校区以24.6亿被拍走,每亩单价近2500万元,相当与每平方米3.75万元,简单估算,杭州解百的商业地产总值就已经超过了目前公司的总市值,公司的股价存在严重低估。

  整理接近尾声 突破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30之后总体构筑了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整理已经接近尾声,短线该股即将展开突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杭州解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