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园城股份(600766):地产新秀 加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20:03 和讯

园城股份(600766):地产新秀加速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2007年的交易在今日落下帷幕,上海大盘以接近100%的年涨幅收关,而从最近大盘走势看,市场放量逐步走高,强势特征明显,大盘有望在节后迎来开门红,节后也有望启动新一轮行情,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整理形态接近尾声,有望突破的品种,例如(600766)园城股份。

  主业转型地产 增长潜力大

  公司在股改中进行了重组,受让了控股股东园城集团持有的新世界房地产100%的股权,主业成功转型为地产业务,新世界房产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建设、物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开发公司,年开发能力在10万平方米以上。为了做大地产主业,公司转让了永安药业75%股权后,又收购了汇龙湾投资60%股权,并竞买了12.57万平米地块开发新世界Ⅲ期项目。目前,烟台市已把西、北部靠海区域规划为第二个居住区,正好大股东园城集团在此有个厂区需改造迁移,今年上半年,园城集团已计划在那里兴建大规模的房地产项目,具有较大想象空间。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汇龙湾投资收到规划局关于“橡树湾房地产”项目的批复,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08年有望竣工交付使用,将为公司带来不错的效益,公司今年三季度业绩已经出现了大幅度增长,每股收益达到0.23元。地产板块在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快速调整后,调整时间和空间都较充分,并消化了前期利空的影响,同时人民币的继续加速升值也给了地产板块以巨大的支持,地产板块有望在节后展开反攻。

  大股东实力强劲

  公司大股东园城实业集团实力强劲,注册资本10077.88万元,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水利工程施工;建材、化工产品,装饰材料、钢材、木材、机电产品的销售等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从2006年起,园城集团计划未来三到五年每年开发30万平方米以上,这也将给上市公司带来利好。

  另外公司子公司申威药业在员工中强化了GMP理念,提高了规范操作水平;并且加强了制度化管理,在日常经营中导入层级化管理理念,保障了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成功降低了管理费用和制造费用。医药板块也是近期市场中相当活跃的品种之一。

  调整充分 突破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5月底就进入调整阶段,累计调整时间长达半年多,尤其是在下半年地产股的大涨行情中,该股也没有很好的表现,自从10月底以来该股构造一收敛三角形形态,目前整理已经达到末端,短线该股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小幅走高,预计节后有望展开加速上涨,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园城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