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贤成:业绩扭亏 有望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42 和讯

*ST贤成:业绩扭亏有望强劲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2007年的交易仅剩下最后一天,而年报大幕也将随着2008的到来拉开序幕,每年年报期间都有业绩浪炒作的习惯,那么今年也不会例外,业绩是年报炒作的核心,对于ST类股票而言,如果能够实现扭亏,自然也将是一重大题材,(600381)*ST贤成就是这样一家业绩扭亏的个股,有望强劲反弹。

  主业有望转型

  根据前期公司公告称:由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未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近期公告称,为了保证公司主业转型及可持续性发展,决定对盘县华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以1050万元对盘县华阳煤业实施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阳煤业51.22%股权。据悉,华阳煤业于2005年1月注册成立,全资拥有盘县柏坪煤矿,其已获得贵州省国土资源厅颁发《采矿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划定的矿区面积为1.0041平方公里。该矿探明可采煤储量约为1700多万吨。该矿将于2007年12月下旬“联合试运行”投产,正式采煤出煤。有机构预测华阳煤业2008年预计可实现的利润为3725.75万元,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增资完成后,公司的主业有望实现转型,而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和世界性能源紧张局面的延续,煤炭能源类股票的长期向好是可以期待的。

  实现扭亏

  公司和贤成集团、深圳市三兴纺织、西宁市国新投资就解决与中国光大银行深圳莲花路支行间借款达成和解,并签署相关《债务和解协议书》,目前此协议已生效并在顺利旅行中。协议的签署不仅使公司为贤成集团和三兴纺织提供的2.1亿元贷款以及相关利息、罚息、滞纳金和诉讼等费用以及担保人的直接担保责任将被解除,而且今年年内有望完成该事项的办理,并可以冲抵公司已计提的担保损失约7000万元,有望使公司在2007年度实现较大程度的盈利,并有望可解除退市的风险。对于ST类股票来说,年报期间重组和业绩扭亏无疑是两大亮点,公司有望借扭亏之东风展开年报行情。

  放量走高 有望强劲反弹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10月下旬开始调整,在本月中旬探明7.6元的底部后,该股开始走强,特别是近几个交易日该股成交量明显放大,主力有重出江湖之意,短线有望展开强劲反弹,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贤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