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达股份:受益本币升值 短线面临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7:48 和讯

中达股份:受益本币升值短线面临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今日市场尽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但盘中个股跌多涨少,从资金流向来看二三线的低价地产股由于本币升值的预期给予了较大的安全边际受到主力的青睐,因此操作上建议关注(600074)中达股份,该公司大手笔挺进地产行业,多个大型项目土地储备丰富,有望受益人民币升值,前景看好。

  地产+典当 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近期接二连三地强势出击

房地产市场,继06年七月出资5亿元从大股东手中收购了常州御源90%股权和申达大酒店70%的股权后,再度在江阴市房地产领域跑马圈地,出巨资2亿多元分别受让申达房产的全部股权和亚包商务大楼及相关附属设施,据了解,亚包商务大楼占地面积29452.2平方米,建筑面积15610.86平方米,其资产十分优质,且由于上述房地产公司土地储备丰富,行业
竞争力
强,因此随着国内房地产价格的再度飙升,公司将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增长机遇,并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大背景下,该股有望出现反复的做多机遇。此外公司还收购了无锡普润典当公司800万股股权,这又使公司具备了准金融题材。

  行业龙头 主业垄断优势

  公司是我国塑料包装膜行业的龙头老大,拥有BOPP热收缩系列薄膜、BOPET和CPP等三大核心产品,其中BOPP薄膜的产销量均居国内首位,公司还是国家烟草总公司指定的规模最大的烟膜定点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其垄断优势极为突出,有望获得高额的垄断利润,随着我国包装行业重新洗牌的即将完成,在行业中占有较大市场份额的公司积极挺进附加值极高的高端市场,并迎来了加速发展的重大机遇,公司共挤热封双向拉伸聚丙烯抗雾烟用包装薄膜、共挤热封双向拉伸聚丙烯抗磨花烟用包装薄膜、特种光学级双向拉伸聚酯薄膜三大产品均荣获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且上述产品多属国内首创,因此有望获取超额利润。

  变盘在即 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是拥有众多热门题材的6元一线的绝对低价股,大股东仅仅持有21.66%的股权更是增添了股权之争的想象空间,一旦获得市场关注其上行空间非常惊人,走势上看,主力近期进行了长达10多个交易日的碎步调整,构建了圆弧底形态,后市面临方向性选择,一旦向上突破,投资者可果断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