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理性投资才是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7:0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6月01日 胜龙

     下午伴随着蓝筹股的冲高回落,市场再度陷入恐慌性抛压的局面,大盘又出现一波下跌,很多个股已进入连续跌停的状态,非主流机构参与的前期题材股出现多杀多迹象,跌停个股多为此类品种,有色金属、酿酒、奥运板块表现强势,而午后地产等较为吸引人气的热点板块全线下挫。利空因素洗礼大盘过后,股指的理性回归的路途不会是一帆风顺。在不出台持续性紧缩政策的前提下,后市大盘仍将窄幅运行在箱体中。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目前点位上保持半仓为宜,进可功退可守,平衡系统风险带来的冲击。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焦作万方(000612)色金属板块的个股 ,该股短期调整较为充分,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焦作万方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07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68%。焦作万方宣布公司07年1季度净利润为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68%。该业绩占我们全年预测的29%,高于我们预期。同时,公司还宣布了07年上半年的盈利预测指导,预测公司07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在3.17-3.81亿人民币(每股收益:0.66-0.79元人民币),占我们全年预测的53-64%,高于我们预期。我们认为,公司的盈利增长主要是应为单位氧化铝成本的下降。
  单位氧化铝成本大幅下跌。我们预测,07年1季度公司铝产品的平均售价保持在上年同期的水平,但毛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13.5%增加到25.5%。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单位氧化铝价格的下跌(通常氧化铝的价格可以占到总生产成本的一半左右)。公司还与中铝集团签订有长期的氧化铝购买合同,07-10年期间,公司可以以相当于上海期货交易所三个月期铝合约价17%的合同价格向中铝集团购买氧化铝(占公司年采购需求量的65-95%)。因此我们预计,公司未来的氧化铝成本将会相对稳定。

     公司作为国内占主导地位的铝生产商,中国铝业积极响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通过收购焦作万方,在不增加国内电解铝生产总量的情况下,迅速扩大公司的电解铝业务,使公司氧化铝与电解铝两大主营业务协调发展,增强公司经营的稳定性,提高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焦作万方。从k线图中看,该股横盘震荡调整较为充分,今日盘中表现强劲, 该股具有技术和业绩两方面的强支撑。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该股机构资金由流出转为流入。可见该股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该股今日收盘价23.92元,处于安全区域,是建仓的良好时机。从行业基本面看, 中国铝业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后,公司所需原材料氧化铝能够获得长期稳定的供应。2006年铝锭价格维持在高位,公司收入和实现利润较上年大幅增加。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作为中国铝业旗下的电解铝龙头,行业龙头地位相当突出,也是氧化铝降价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未来成长前景值得期待。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9%,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76亿元。公司 6.8万吨的生产线06年已经投产,预计公司2007年铝锭产量达到28.1万吨,同比增长约25%。操作上,该股调整已基本到位,后市可重点关注 ,把握建仓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