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咸阳偏转:新能源巨头 科技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6:54 和讯

咸阳偏转:新能源巨头科技先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朴曙光 金美林投资

  咸阳偏转(000697):公司进军高成长性的新能源领域,服务绿色北京奥运,发展空间巨大。公司是我国综合性彩色显像管偏转线圈生产的龙头企业,行业竞争优势非常突出,偏转线圈生产规模世界第一。随着国内数字电视的迅速普及,我国今后几年将迎来数字电视及相关产品更新的高峰期,公司在相关产品上的领先优势有望促进公司未来的业绩暴增。

  第一,锂离子电池,绿色环保概念:公司旗下咸阳威力克

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锂锰动力电池等清洁能源技术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锂电池产品在高容量、高倍率放电特性、高低温特性、安全特性和循环寿命等参数方面,保持与国际同类产品同步水平,成为厂商的主要电池供应商,获得高额利润回报。更加令人兴奋的是,公司将锂锰动力电池作为新的发展方向,面临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安装锂锰动力电池的公交车成功安全运行了一万多公里,标志着项目通过验收。锂电池及相关材料的研究与生产是北京绿色奥运重点支持和扶植的新兴产业,未来08年奥运会将投入运营近千辆电动公交车,而全世界每年锂电池的市场容量有望达到几十亿美元!咸阳偏转公司洞察锰酸锂电池车用市场先机,投入巨资建设年产数百万只绿色环保锂锰电池项目,将成为我国新能源行业领导者。在国家环保政策扶持下,公司及时介入前景诱人的新能源产业,无疑是如虎添翼。

  第二,科技先锋,网游领域新锐:公司控股的陕西同辉网络通信获得电信局颁发的ISP、ICP(互联网内容服务)和IDC(互联网数据中心)资格牌照,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运营服务商和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并与华为、SUN、IBM、电信、网通等电信业巨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具备丰富的网络题材。同辉网络现已形成以娱乐休闲、生活服务、智能信息为核心的丰富的资讯体系,内容包括

网络游戏、视频点播、网络证券、网络教育、电子商务等多个层面,其中网络游戏以《传奇3》和《天堂2》为主打品种,火爆的运营必将使公司坐收高额利润。咸阳偏转可以说是国内网游的一支新锐,后市必将得到应有的重视。

  第三,彩色显像管龙头,竞争优势突出:咸阳偏转(000697)公司是我国综合性彩色显像管偏转线圈生产的龙头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生产基地,行业竞争优势非常突出。公司生产的偏转线圈单一生产规模世界第一。随着中国数字电视的迅速普及,我国今后几年将迎来数字电视及相关产品更新的高峰期,这也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特别是在高端偏转线圈上的领先优势有望给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空间。从2005年开始,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全国各地纷纷启动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平移工程,相应我国数字电视开始启动。数字电视转换是我国"十一五"广电信息产业规划的重点。业内人士预计未来4年我国数字电视用户复合增长率达到62%,2010年数字电视渗透率由8%提高到60%。随着全国各地有线数字电视化整体平移工程的启动,数字电视用户规模的日益增多,对于主营生产彩色显像管和彩色显示器偏转圈的咸阳偏转(000697)未来发展空间无限。公司作为全球彩色显像管等产品的龙头企业,垄断优势非常明显,随着国内数字电视的迅速普及,我国今后几年将迎来数字电视及相关产品更新的高峰期,公司在相关产品上的领先优势有望促进公司未来的业绩暴增。

  二级市场上,该股长期以来在上升通道中稳步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日收大盘利空消息影响展开调整,今日回探60日均线后小幅上扬,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