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西焦化:焦化龙头 绩优蓝筹 强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6:53 和讯

山西焦化:焦化龙头绩优蓝筹强攻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杨城 新升资讯

  近年,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机制的作用下,我国煤炭资源开发利用得到了较快发展,有力地保证了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同时,我国目前焦碳价格自2006年下半年保持整体上扬的态势,且预计这一过程仍能够持续。于是,焦碳价格的大幅上涨,煤碳资源的开发利用并持续增长,往往会成为经营该类产业的大型国企实现盈利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提升了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

  另据山西省商务厅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山西省焦炭出口473万吨,远超一季度全国焦炭的出口总量365万吨。与此同时,4月份焦炭平均每吨出口单价为169.45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0%。据悉,山西焦炭协会在5月初已经把焦炭出省指导价上调了每吨120至150元,目前该协会又在商谈有关提价的事宜。记者采访的人士对此表示,虽然5月初又提了一次,但焦炭还是存在提价的空间,山西焦炭行业协会确实有这个意向。

  山西焦化(600740)是我国的焦化龙头,焦炭提价将会大幅提升公司收益。静态情况下,焦炭价格每上涨10元/吨,公司的每股收益将增加0.08元左右。因此可以重点关注!

  焦化行业龙头 跻身世界五强

  公司是全国焦化行业唯一一家企业入选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是国内最大的焦炭生产商之一,公司的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公司主要用户为宝钢、首钢、鞍钢等国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前期公司被列为中国十大化工工程之一的30万吨/年煤焦油加工项目一期项目正式投料试车,项目投产后可年新增收入7.1亿元、利润1.4亿元,使公司煤焦油生产位列全球五大巨头之一! 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公司主要用户为宝钢、首钢、鞍钢等国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公司表示,到2010年将形成年产500万吨原煤、500万吨焦炭、500万吨洗精煤、30万吨甲醇、30万吨煤焦油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内最大的煤化工深加工龙头企业。

  集团整合重组 公司前景光明

  前期公司公告称,山西国资委决定由山西焦煤集团对公司大股东焦化集团进行重组,将焦化集团的国有资产等整体划归焦煤集团,由山西西山煤电成为第二大股东。此举不仅为公司带来了整体上市预期,也为后续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另外,公司还表示,到2010年将形成年产500万吨原煤、500万吨焦炭、500万吨洗精煤、30万吨甲醇、30万吨煤焦油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内最大的煤化工深加工龙头企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通道完好,连续两日的探底回升显示该股主力控盘稳健,随着市场焦炭价格的持续攀升,公司也将从中受益巨大,而且从QFII第一季度的仓位来看,煤炭石油板块得到了QFII的大幅增仓,所以投资者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