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风神股份(600469):稳步上行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5:42 新浪财经

风神股份(600469):稳步上行再创新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在世界轮胎75 强中,公司处于中上游的位置,从中国大陆16家上榜企业的销售收入看,处在上游的水平,在国内轮胎企业中,竞争优势体现在工程胎和载重胎方面。

  公司是国家520户大型重点企业、世界轮胎28强、中国轮胎出口基地,是国内最大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之一(目前位居国内第5位)和最大的工程机械轮胎生产企业(产能稳居国内第一),主要生产“河南”牌工程机械轮胎、“风神”牌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斜交载重汽车轮胎,共计7大系列500多个规格品种,具有年产500多万套、工业产值63亿元的生产能力。公司战略目标为2010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进入世界轮胎行业15强,大股东河南轮胎集团与中国昊华化工集团去年底签订了《国有股权划转协议书》,通过股权划转,公司由一家地方企业转变为一家央企下属的企业,运作平台大大提高了,今后会走上快速扩张道路。2007年一季报显示,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16%,筹码进一步集中,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备受场外资金的青睐。

  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依托30日均线震荡走高,中短期均线呈大多头排列的走势,上升趋势明显,股价经过在10日均线的震荡整理后,于昨日逆市上涨,一举突破前期的整理形态,昨日更是再创新高,强势特征明显,成交量始终保持温和放大的水平,量价配合理想,KDJ指标在低位金叉后,稳步上行,运行在强势区域当中,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