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收复失地 新一轮行情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1:41 新浪财经

大盘收复失地新一轮行情呼之欲出

  容维

  沪深大盘经过了五一长假后连续的拉升,本周二突然出现快速调整,在较大的跌幅下,多数投资者再次产生了恐慌。但我们已十分明确地指出,这只是一个震荡,目的是使行情基础更为扎实。盘面观察,指数的急跌已一步到位地将技术上的调整压力得以瓦解,而前期管理层的声音亦不是否定牛市,仅仅是出于对行情速度的调控。昨日早盘情况看,大量散户在开盘初期再度恐慌性杀跌出局,这点恰中了主力的阴谋,筹码又进一步集中于主流资金。因此,短期风险释放后的市场显然已对场内外各路资金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全天盘面上,大量资金入场抢货的举动不断出现。个股方面,一线指标股在受到刻意打压后,周三上午的迅速企稳已为行情作出了真正表率,前一日缩量下跌在昨日的回升中,使得当前对多方能量的消耗相当有限。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大部分股票出现反弹,但多数品种却未收复失地,也正暗示了短期市场内在的上升动力充沛,个股的轮番表现将给予大盘源源不断的推动力。我们认为,目前各路资金的运作热情的高涨,体现出了市场的强势本质,后市发展的时间与空间依然在拓展,整体市场继续在主流资金强大的把握之下。技术面看,主力已通过激烈震荡化解了调整压力,“五一”后在下档形成的跳空缺口——这一最大的“技术隐患”在盘中极短的时间内被封闭,主力对大盘的运作上尽显稳健风采,这与管理层当前的态度十分吻合。而昨日至今的量价配合上更始终保持相当完好。均线系统上,各条中短期线继续向上发散,其中10日线对指数形成的支持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尾市已吹响了反攻5日均线的号角。技术指标方面,分时指标与日线指标的消化已完成较为充分的消化,大量个股的底部金叉正在形成。综合来看,指数在高位产生剧烈震荡后,已将调整压力基本消化完毕,缓涨急跌正为牛市重要特征。

  个股板块方面,板块活跃的趋势在行情回升中得到延续。金融板块中,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券商股概念股在局部走稳的基础上,新一轮行情正在技术性修正完成后呼之欲出。对此,我们已反复强调了前期缩量回调的重要性,其证明了多头主力资金未有任何出局迹象,后市龙头领涨作用将再次显现。银行股方面,周二上市的交通银行尽管未大幅反弹,但却已拒绝领跌。这正与我们指出的惜售甚至主动性买入动作相符,后市经过充分换手,前景值得期待。整体看,主流资金对于优质股在持续流入过程中,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上述群体保持高度关注。其他板块表现方面,二线蓝筹股中各板块随着市场资金的积极运作,各行业轮动顺序正反复发展中,当可作为操作上重要参考。个股方面,以有色金属、商业、医药、汽车等为代表的二线蓝筹

股票活跃行情在独立展开。其中,以钢铁、有色金属等老龙头在形态上已迫不及待地表现出了“箭在弦上”的特征,我们反复强调的“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大胆关注”的观点,有望被强势突破行情所佐证。

  总体分析,大盘在向上趋势已得到确立的过程中,短期的反复不会改变真正走向。急跌洗盘,一步到位后,以健康为基础的新一轮升浪已即将展开,后市新高毫无悬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