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汽车股仍有升值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1:45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汽车股仍有升值空间

  容维

  近期大盘震荡的同时,汽车板块维持良好的上涨态势,这是由于07年中国汽车消费量仍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整体上市提升公司投资价值等积极因素影响的。

  07年乘用车需求将增长24%。在2007年上海国际车展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认为,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导引下,2007年中国汽车消费量仍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预计今年汽车产销同比增长15%,总量有可能达到或超过850万辆,轿车增幅仍将高于整体增长幅度。2007年我国乘用车预计增长幅度在24%左右,乘用车需求在620万辆左右,汽车总需求为850万辆左右。汽车消费的高涨局面将支持汽车板块中长线走强。

  整体上市提升价值。国资委和相关主管部门正拟加快央企重组步伐,汽车类央企的重组成为其中重要一环。在汽车企业的重组过程中,国资委将逐步收权,以培育几家具有

竞争力的大汽车集团。目前汽车类上市公司,大多是其所属集团的边缘资产。上市公司并不能切实代表行业发展水平。通过资产注入等方式向上市公司注入集团的优质资产,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动力更大,产业链更加完善,上市类公司在集团中的地位将进一步加强。同时减少关联交易,提高盈利能力,给投资者更多信心,促进股价的上扬。

  综合来看,

汽车行业在投资者的重点关注下仍将继续上涨,且行业内整合及整体上市机会众多,有望成为大资金狙击的重点。二级市场上,在大盘强势震荡的同时,汽车板块有所上扬,但被其他亮点所掩盖,随着整体上市以及资产注入的逐渐施行,我们仍可进一步提高汽车板块的估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