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江电力(600900):水电龙头 强势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40 新浪财经

长江电力(600900):水电龙头强势喷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同时具有火爆的参股金融概念。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达到0.44元,业绩优良,投资价值十分突出。

  第一、水电绝对龙头 发展空间广阔

  我国的能源资源绝对数量较大而人均能源相对不足,能源提供应已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因素。我国制定《可再生能源法》,鼓励以除化石能源之外的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由于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的技术目前还不够成熟,开发成本和效率还难以满足大规模电网需要,水电是目前唯一可以进行商业化大规模应用的可再生能源。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拥有无可比拟的水电资源优势,目前拥有的三峡水电开发权几乎可以视为永续性的,而三峡水电资源几乎是公司专属资源.根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电力工业结构调整促进健康有序发展有关工作通知》,发电调度规则将调整为节能,环抱,经济制度,要优先安排可再生,高效,污染排放低的机组发电,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扶植力度,实现水电全额上网,同网同价。长期看来,水电作为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在未来的电力市场竞价上网格局中拥有优先上网的天然优势。公司的水电龙头地位和长期投资价值将重获市场认可。伴随电力行业总体估值水平的提高,作为成长性良好的水电行业龙头,公司的定价在短期经营性不利因素得到充分释放和消化后,将重获市场认可。

  第二、参股金融 投资收益巨大

  公司作为现金流极为充裕的大型水电企业,公司雄厚的实力决定公司有实力对建行这样的大型金融银行进行战略投资。公司共拥有建设银行H股20亿股,并以16亿港元转让4亿股建行股权,公司还参股工行、交通银行等,由此不仅使公司具有了极具想象的金融概念,而且取得的巨大投资收益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内在价值,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比去年大幅增长。

  第三、积极并购扩张 实力大大增强

  公司以现金31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湖北省

能源集团公司,获得45%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通过战略投资湖北能源,公司将增加权益装机容量201万千瓦左右,实力大大增强。

  第四、绩优蓝筹 价值低估

  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达到0.44元,目前盈率仍仅30倍左右,在两市市盈率水平已大幅提高的背景下,投资价值仍十分明显,特别是公司作为两市十大权重股之一,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背景下,必会成为大资金的争抢对象。应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博时、易方达等基金进一步大幅增仓。该股上升通道十分漂亮,目前均线再度发出买入信号,未来上升空间很大,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