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4:56 新浪财经

  (1)电力行业:整合加速 大型电力公司主导产业升级

  摘要: 2006年,电力供应能力明显增强,发电量快速增长,但设备利用小时数回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基本平衡,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得到明显缓解。2007年仍然是电力装机增长较快的时期,全年电力装机预计净增8000万千瓦。预计行业平均发电小时数有望在2007年末触底企稳,并在2008年回升。在整个电力产业链上,发电环节市场化程度较高,参与主体多元化。全国电源点的布局已初步完成,优质电源点具有稀缺性。中央直属大型集团公司掌握了大量优质电源点,在长期竞争中已然具备了先发优势,其长期发展前景最为乐观。

  (2)化纤行业:2季度行业继续回暖 谨慎买入

  摘要:07年我国化纤行业将继续保持一定的增长,在2006年10月份的《我国化纤行业投资机会分析》中我们已经明确提出“我国化纤行业已进入自1975年以来的第九个发展周期的低谷期,在2007年底2008年初可望迎来化纤行业的旺盛期”。我们认为:2007年中期至2008年初我国化纤行业将继续维持增长的态势,但涨幅将会趋缓。

  投资建议:关注生产比较稳定,差异化高端产品开发有突破,能为企业带来利润增长的企业。重点关注:山东海龙保定天鹅华联控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