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股持续活跃 大盘震荡洗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1:49 新浪财经

个股持续活跃大盘震荡洗盘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二大盘震荡走高。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大涨的基础上,两市大盘今日双双大幅跳开,但没有走出投资者期待的上攻行情,反而顺势急速回落,进行洗盘,为后市蓄势。最高行至3746.57点和10820.79点,整个上午呈现震荡洗盘的走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800亿元左右。显示空翻多者增加频繁。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A股市场近期呈现强劲走势,不仅成为带动港股,特别是中资股走强的引擎,同时也令40只同时在内地与香港市场上市的“A+H”股的价格差距不断扩大。据统计,4月以来内地市场的涨幅明显超越香港市场。截至昨日,上证指数从上月底的3183.98点一路上扬至3710.89点,期间累计上涨526.91点,涨幅达16.5%。同期,H股指数从上月底的9616点上涨至昨日的10234点,累计涨幅为6.4%,而恒生指数本月来的涨幅仅为3.8%,由19801点上扬至20556.57点。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钢铁、传媒、商业连锁、电器、有色金属等表现活跃。权重股处于集体反弹状态,特别是中国联通异军突起,直接带动股指上扬。个股方面有东北制药海欣股份、天兴仪表、五洲明珠东盛科技等近二十多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未股改的ST股和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数量较少、跌幅不大。表明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震荡后会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上港集团(600018)是我国第一家实现整体上市的港口类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港口,去年实现净利润29.63亿元,同比增长18.33%,预计2007年净利润将达到33亿元左右,发展态势极为迅猛。公司目前总市值超过2300亿元,居两市第七位,成为权重最大的港口运输股,在股指期货时代将具备独特的战略投资价值。公司独特的港口垄断优势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2006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花旗集团、汇丰银行在内的三家QFII,而中国平安的持股总量更是超过了5600万股,表明对其未来发展的积极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整体上市后呈现明显的逐级爆发态势,每一个整理平台之后都会出现一轮强势上攻行情。该股目前已经在10元附近构筑新的攻击平台,周一放量创出近期新高,强势突破行情已经展开,后市有望连续爆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