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宏峰:铁路行业新贵 增发题材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7:13 新浪财经

天津宏峰:铁路行业新贵增发题材受宠

  加息消息导致两市大幅低开,而银行保险证券板块的整体强势终于集聚了市场人气,股指很快上扬绝地反击,尾市终于站上3000点大关,个股也非常活跃,在指标股的整体做多下,股指有望持续保持活跃,个股将绩优极强的可操作性,整体上市和定向增发持续收到挖掘,而定向增发后强势介入铁路行业的天津宏峰(000594)将成为两市铁路板块最具看点的公司之一:

  公司定向募集资金投资铁路的增发议案获得了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33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约116,000万元,收购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铁(罗定岑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以及投资建设罗岑铁路项目,加快了天津宏峰进军铁路行业的步伐。此次非公开定向增发完成后,天津宏峰的铁路运输主业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净资产规模由2006年9月底的约8.66亿元上升至约20.35亿元,其中铁路资产将占到77.23%以上。

  罗岑铁路横跨广东罗定市和广西岑溪市,正线全长75.70公里,是广东、广西"泛珠三角"经贸合作中签约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公司收购获得的罗定铁路59%股权,是原广东罗定铁路总公司的主要资产。罗定公司主要承担春罗铁路的管理及运营,春罗铁路东自广茂线春湾站接轨,西至罗定站,全程62公里,最大设计货运时速100km/h。地方政府拟将建设罗定至岑溪地方铁路,与洛湛铁路在岑溪站接轨,该项目已于05年3月获

国家发改委核准,预计在3年内建成通车。这条线开辟了粤桂两省最便捷的铁路,将成为东南沿海通向西南腹地的铁路干线,公司有望借此获得实质性发展。

  市场走势已经对该股的高成长性走出反应,股价近期上升形态完好,做多动能充沛,广阔的市场前景和业绩预期将刺激股价持续走高,可重点关注。

  (湘财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