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天津宏峰(000594):收购罗定 座拥金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2:49 新浪财经

天津宏峰(000594):收购罗定座拥金山

  火车提速 铁路企业增收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4月18日实行,目前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正在抓紧完成提速基础工程收尾工作,进一步完善优化新的列车运行图。通过这次大面积提速,铁路时速200公里及以上提速线路延展里程将一次达到6003公里,首次大量开行城际间、中心城市间快速动车组列车,运输产品结构全面优化,客货运输能力将分别增长18%和12%,这将标志着我国铁路既有线提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铁路提速可以在单位时间内大大提高运营效率,不仅对铁路上市公司来说是重大利好,对持有铁路企业股权的上市公司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天津宏峰(000594)就是其中之一。

  收购罗定 座拥金山

  2006年12月5日公司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收购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59%的股权,收购价41171万元。罗定公司主要承担春罗铁路的管理及运营工作,春罗铁路东自广茂线春湾站接轨,西至罗定站,全程62.11公里,最大设计货运时速100km/h,单线,2005年净利润18万元。地方政府拟将建设罗定至岑溪地方铁路,与洛湛铁路在岑溪站接轨,该项目已于05年3月获

国家发改委核准,预计在3年内建成通车。这条线开辟了粤桂两省最便捷的铁路,将成为东南沿海通向西南腹地的铁路干线。中铁罗定公司近几年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2006年1至9月,中铁罗定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1471.10万元,已较2005年全年的1050.13万元增长了992%,同时前9个月,中铁罗定公司净利润达到1386.96万元,较2005年时的17. 68万元增长了7744%。中铁罗定利润的稳定增长,让我们对天津宏峰的投资充满了想象。

  铁路行业长期利好

  同时,从宏观政策来看,铁路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还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中国的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0万公里,投资规模将达到20000亿元以上。其中"

十一五"我国将建设铁路新线198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9800公里,投资规模将达12500亿元,初步估算到2020年中国铁路投资规模将在2万亿元以上,巨大的商机描绘出铁路行业灿烂的前景,二级市场上部分铁路股也受到主力资金的热烈追捧。广深铁路3元多的发行价,开盘后上冲到6.80元,目前股价仍然高达7.40元。大秦铁路上市以来一直处于缓慢的上升通道中,4元多的发行价,目前股价已经逼近9元,从这里也可以看出,铁路概念股值得中长线关注。如此以来,我们对投资罗定铁路的天津宏峰抱以更大希望。按照罗定铁路的发展速度,拥有59%股权的天津宏峰等于拥有了一座金山。

  技术上看,该股属于严重的滞涨个股,自2006年以来,该股一直维持横盘整理的态势,相比较同期火爆的大盘,该股的表现相当沉闷。但近期该股一改往日的颓势,连续3根放量阳线,稳稳站于年线之上。今天3.93的价格一举创出近期的新高,主力的攻击欲望在此暴露无疑。结合近期的盘面上看,银行股偃旗息鼓,补涨个股风华正茂,天津宏峰不仅具备扎实的补涨概念,也具备了火热的铁路概念,后市的拉升行情指日可待。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