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增发投资铁路获通过 天津宏峰复牌后可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增发投资铁路获通过天津宏峰复牌后可买入

  天津宏峰(000594)定向募集资金投资铁路的增发议案获得了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过。公司此次非公开定向增发完成后,铁路运输主业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分析人士表示,近来铁路运输概念得到市场的持续热捧,公司铁路业务增强以及股价估值优势明显,该股复牌后可能出现一波拉升行情,投资者可逢低介入。
 
  2006年11月15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收购了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59%的股权、主营业务变为铁路运输,拉开了天津宏锋涉足铁路领域的序幕。此次天津宏峰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33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约116,000万元,收购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铁(罗定岑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以及投资建设罗岑铁路项目,加快了天津宏峰进军铁路行业的步伐。
 
  据了解,公司投资建设的罗岑铁路,是铁道部“十五”地方铁路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广东省铁路建设“三大战略”十二条出省通道之一。
 
  罗岑铁路西端与在建的洛(阳)湛(江)铁路岑溪站连接,这条线的延伸开辟了粤桂两省(区)最便捷的铁路,将成为我国东南沿海通向西南腹地的铁路干线,是桂、滇、黔、川等地通往珠三角和港澳地区的重要陆路交通枢纽。罗岑铁路建成后,将改变天津宏峰目前所运营的春罗铁路在区域路网中的结构,由“尽头线”变为三茂线和洛湛线之间的联络线,其作用和由此而产生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公司表示,天津宏峰在罗岑铁路通车前,将大力发挥春罗铁路做为粤西地区电厂燃煤运输最便捷通道的运力优势,保证业绩稳定增长。并且,天津宏峰定向增发所获资金建设的罗岑铁路项目于2008年通车后,春罗、罗岑铁路贯通,所运营的铁路将成为广东连接北方、西南省份及东南亚地区的重要陆路交通线,其经营能力的潜力还将进一步大大激增,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也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