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目药业:产业链条完整 科技含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6:19 新浪财经

天目药业:产业链条完整科技含量高

  今日大盘高位蓄势,为冲击三千点大关做关前准备。盘面显示,银行、地产仍然充当了空方主力,是股指下行的主要力量。但,业绩预增、重大重组题材以及以梅林为代表的科技股等板块继续活跃。个股方面可以关注天目药业(600671):公司与中科院遗传所合资设立天目北斗生物制药公司,成功开发出冻干鼠表皮生长因子。作为国家一类新药,获得了国家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奖,拥有12年保护期。目前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由此具有高科技、高成长的特点。另外,公司所具有的中药企业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确保了其保健食品的质量。公司所属药品生产企业在2004年底前均已整体通过了GMP认证,天目山牌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及产业化项目也已通过省级技术鉴定。由于该种植基地位于森林覆盖率达72%的国家级生态旅游城市临安市,并且采用了天目山野生铁皮石斛种源,使药材质量从源头上把关,使“天目山牌”铁皮石斛保健食品成为高档的“绿色”食品。公司控股子公司黄山天目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GMP改造,现该企业已整体通过国家GMP认证,竞争力突出。公司已经形成了种植加工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发展空间巨大。该股流通盘仅6849万股,总股本也只有1.21亿,历来股性活跃。近期该股连续小幅收阳,成交持续放量,资金逢低介入迹象明显。后市可关注。

  越声

理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