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寻找市场调整的做空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7: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受到周边市场大幅下跌以及短期市场涨幅过大等因素影响,本周大盘出现了较大的震荡,尤其是两市主要权重股的全面调整,显示出基金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减仓迹象。那么如果市场出现下跌,在股指期货尚未推出之时,如何回避风险?

  稳健的投资者可以观望,而激进的投资者不妨关注两市稀有的做空品种——认沽权证。

  首先先分析市场,从近日的盘面显示,包括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以长江电力为代表的指标股以及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均出现了下跌。而上述品种均是基金的核心资产。可见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在2800点附近位置,已经选择了谨慎观望甚至减仓。同时牛市之中大盘将出现调整的另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市场个股行情由“二八”向“八二”转变。当市场出现全面普涨的时候,很有可能就意味着风险的来临。

  另外经过本轮牛市上涨,仅指数涨幅就超过150%。但是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尤其是中国人寿高定价引来估值的争论,包括兴业银行IPO、交通银行海归等都对市场资金面的压力。

  在两市所有认沽权证之中,多数品种的正股价格已远高于认沽行权价,认沽权证到期很可能价值为“0”。但惟一一只例外就是华菱JTP1。因为其最新行权价为4.769元,尚且高于正股华菱管线的最新收盘价4.65元。同时该权证存续终止日是2008年3月1日,时间价值极高。这无疑将为华菱JTP1的炒作带来一定机会。因此如果市场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调整,华菱JTP1作为一只尚存在一定价值的认沽权证,也作为两市稀有的做空品种,无疑值得投机性关注。不过有必要进行风险提示:权证操作适合T+0,并设好止损位。

  大通

证券董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