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21 新浪财经

  房地产:经济持续向好 行业不会有问题

  今天地产开盘下跌较多,我们认为有不理性成分,建议投资者进行阶段性补仓:房地产行业走势基本达到国家预期,后续不会有很严厉的调控政策,房地产公司良好的业绩增长必然在股价中表现出来。

  钢铁行业:2007年行业运行开局形势良好

  鉴于钢铁行业良好的运行态势和钢铁股良好的业绩预期,以及整体大盘估值已接近28倍,钢铁股的PE仅是整个A股市场的0.4倍,明显处于偏低水平,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其合理估值尚有上移的空间,如PE可给15倍左右。目前钢铁股的动态PE还小于10倍,因此一些优质蓝筹股仍有较好的上升空间。近期有数据统计,06年4季度末和3季度末相比较,基金对钢铁行业上市公司股票已有较大幅度的增持。截至06年4季度末,基金公司持有的钢铁股市值合计达到244.55亿元,与3季度末相比,大幅增长962.01%,增长幅度近10倍;基金公司持有的钢铁股占基金净值总额的比例从3季度末的0.41%大幅提升到3.50%;持有钢铁股的基金数从3季度末的38家增加到184家。说明基金对于钢铁股的价值重估给予认可。

  银行业:营业税率可能下调中期影响正面

  我们估计,营业税率如果下调100个基点,中国银行业的净利润可能提高2%-5%,CAMELOT模型所隐含的市净率可能提高2%-5%。我们重申对中国银行业的正面观点,建立投资者逢低买进,而不是逢高获利回吐。

  汽车业:车船使用税上调 用车成本提升

  从家庭用车使用费用的占比情况看,燃油费大约可占到总费用的50%,其次是停车费和路桥费,分别可占到15%左右,三者合计占80%。由此可以看到,涉及到燃油费和路桥费、养路费的燃油税是对车主使用成本影响最大的一个费用,其出台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特钢行业:景气度提升+并购重组=机会

  长城股份被攀钢收购后也将成为集团特钢产业发展的平台,尽管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但未来集团肯定也会注入相关优质资产来提升公司业绩。目前特钢上市公司中唯一没有强大集团背景的就是西宁特钢。西宁特钢具有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较好的经营业绩,未来必将成为上述几大集团的收购对象,当然,也不排除实力强大的其它普钢集团将其收入囊中。

  石油化工:成品油定价体系改革快评

  我们认为,此次成品油定价改革表明国家一定程度地认同了石化行业固有的垄断性质,此次改革将强化国有巨头中石化集团、中石油集团和中海油集团的垄断地位。我们认为,这将大大提升中国石化和上海石化的盈利能力。我们调高中国石化(600028)的盈利预测:2006EPS为0.6193元,2007EPS为0.9185元(之前预测0.8090)。

  公用事业:机组利用率的复苏的影响

  市盈率似乎正在脱离周期低点。独立发电行业市盈率从上一次低点反弹到20倍的高点是发生在2004年4月,当年燃煤电厂的平均发电利用小时数创下约6,000小时的历史新高。此后煤价的上涨以及机组利用率下降的前景使得独立发电企业股票在2006年上半年末之前一直落后于大盘。由于股市预计机组利用率将很快反弹,独立发电企业的股票在2006年下半年开始出现补涨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