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黄海股份(600579):尽显强势 加速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20:39 新浪财经

黄海股份(600579):尽显强势加速上扬

  黄海股份(600579):公司是我国轮胎制造行业龙头,最近三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都在10%以上。产品出口中东、美洲、澳大利亚等国和地区。公司预计06年经营业绩较上年有较大增长。

  公司于06年12月7日与控股股东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公司收购黄海集团第二轮胎厂半钢子午胎生产线相关设备,以收购资产评估价值人民币21023.20万元为交易价格。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全套的子午线轮胎生产链,充实公司的主营业务,对公司赢利能力有积极深远影响。公司同时完成了清欠工作,为公司日后经营创造了良好条件。

  公司控股股东黄海集团与香港和记黄埔、全球第六大轮胎生产商

意大利倍耐力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拟合资建设橡胶工业园子午轮胎项目,公司有望因此提升整体实力。

  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主要用于年产7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胎项目和组建青岛密炼胶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年产70 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胎项目已建成投入生产,青岛密炼胶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目前国家正进行消费税改革,为适当减轻斜交轮胎生产企业的税收负担,综合考虑企业生产和财政收入等因素,政策调整将

汽车轮胎10%的税率下调到3%。子午线轮胎继续实行免税政策。作为汽车轮胎的制造销售企业,公司必将从中受益匪浅。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股改后做横盘整理,蓄势充分。近期该股成交量持续放大,股价在强势买盘的推动上,稳步攀升。目前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对股价构成强力支撑。后市该股有加速上扬,展开拉升。可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