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黄海股份(600579):注资连锁 突破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8:40 新浪财经

黄海股份(600579):注资连锁突破涨停

  沪深两市稳稳站在五日均线上,今日大盘高位上行,买卖相当活跃,一路上扬,又创新高。该日K线收出类十字星,显示多空争斗激烈,但基本延续上周调整,本周突破向上趋势,继续在上行通道中运行。在技术指标超买情况下,大盘上涨幅度之大,不禁让人感慨跟不上步伐。上证指数走势可谓牛气冲天,高开后随即拉升,其中途并未大幅回调,深证成指高开大幅回落。涨跌个股对比,下跌个股比上涨个股多。指标股涨幅强于大盘,可见做多能量非常强大。

  牛市的市场“顶部”很难确定,从市场律来分析,突破历史高点,又刷新高点,意味着前期顶部成为后期的支撑位置,大盘表现往往超乎预期,惯性上行。因此上行再创新高后,大盘将加速上行,已经聚集的能量会短期释放,为更波澜壮阔的行情上演。现更多新募集资金成立,更多设立基金积极入市,更多QFII机构投资者踊跃参与,此时此刻正是关键时期,关系能否顺利大丰收,因此投资者也应积极应对,顺势操做。黄海股份(600579)在中车汽修入主后,日后可能接受赢利能力最强的车修连锁业务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将黄海股份打造成为一流车修连锁公司,其意义耐人寻味。

  .

  黄海股份是我国轮胎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国内市场平均占有率都很高,行业排名稳居前列,产品同时出口中东、美洲、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国,具备一定的国际

竞争力。今年公司发布公告,中国
化工
集团下属的中车汽修、中化装备收购黄海橡胶集团绝大部分产权,受让后成为实际控制人。在中车汽修入主之后,后续有望大规模重组黄海股份,可能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中车集团的优质资产无疑就是赢利能力最强的车修连锁业务。股改之后大股东愿意把其优质资产整体注入到上市公司,从而达到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并融资的目的。这样,黄海股份就拥有了巨大的想像空间,如中车汽修集团的车修连锁业务注入到黄海股份,那么黄海股份将有望打造车修行业中的“航空母舰”。而且连锁业是未来发展趋势,能极大提升竞争能力,一旦其业务模式经营成功,那将确立霸主地位,无可匹敌。

  二级市场走势,该股股改复牌后,股价不足3元,低廉的股价、实质性题材的基本面,对崇尚价值投资的大机构具备了十足的吸引力,对于目前3元刚出头的黄海股份已定位于车修集团下的一个重要的资本市场融资平台,对其注入 车修连锁业务,公司将迅速起飞。技术来看自从均线黄金交叉,买入信号发出后,成交量逐渐放大,即使大盘回调,该个股并未大幅下行,近日连拉几根阳线。加上大盘这么超乎想象的强悍,顺大势上行极其容易,此时在相对低位买进是绝好机会,在行情启动之前拥有筹码,成为先知先觉者,把握机会,坐享其成,获取收益。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