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黄海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顺利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22 证券日报

S黄海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顺利通过

  □ 本报记者 陈慕鸿

  昨日,S黄海(600579)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股改相关股东会在公司总部举行。孙振华董事长主持了会议,公司相关高管出席了会议。

  会后,从S黄海证券部得到的消息是:综合现场和网络投票结果,公司股改方案以全体股东96.93%和流通股股东78.61%的赞成率获得通过。

  赵建广总经理在回答投资者关于S黄海今年能否扭亏时说:公司出现大幅度亏损主要是因为原材料天然胶和碳黑的涨价,对公司前三季度利润影响较大,但是1-9月份公司还未出现亏损。从8月份开始,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目前又有所上升,如果上升的幅度不大的话,公司年底盈利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另外,S黄海生产的全钢子午胎在市场上表现非常好,供不应求,公司主要是要解决资金和产量的瓶颈问题。今年全钢胎产量大概能达到72万多套,明年相对乐观,预计达到100多万套,如果原材料价格不出现大幅暴涨的话,企业盈利还是可期的。

  孙振华董事长接着补充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公司的出口超额完成预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另外,从1月份到现在,公司又完成了12项新品的开发并陆续推出,市场反映良好,公司产品的质量也大大好于往年,产品返修率明显降低,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孙总还就公司厂房技改搬迁向股东做了介绍:从今年年底开始,公司预计用两年的时间完成工厂搬迁任务,把企业生产线搬迁到位于城阳棘洪滩的工业园。这样既可以提高企业的产能,还可以把企业原来的土地约560亩(其中股份公司是50亩)进行市场化运作,由于这块土地属于青岛市划拨土地,是免收土地出让金的,并且这块土地的增值潜力是非常大的。

  孙总在会后还对本报记者的一些疑问进行了回答,关于中国

化工集团在山西太原建造的60万套全钢丝子午胎项目是否会和S黄海形成同业竞争问题,孙总说,太原项目充分反映了中国化工集团做大橡胶轮胎的决心,等该项目成熟后,会考虑装入上市公司S黄海的。另外,关于外界传闻的香港李嘉诚的和记黄埔还对S黄海有收购意向时,孙总肯定地说,我们与和记黄埔已经就有关问题达成了解决方案,这个传闻将不会有实现的可能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