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月18日券商机构推荐5只最具上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07 新浪财经

  宁夏恒力 重组题材 构筑圆底

  宁夏恒力(600165)原来主营钢丝绳及其制品,但随着中国第一大金属镁生产企业西洋耐火材料成功入主,公司主业也将发生改变。同时,公司拥有兰州商业银行5769.2308万股股权,具有参股银行的概念。此外,公司拥有66.7%股权的宁夏华辉活性炭公司是国内最大活性炭生产企业,经营效益相当突出。

  该股构筑大的圆弧底,近期逐步放量突破,资金介入明显,有望继续走高。(深圳国诚投资)

  韶钢松山 业绩突增 逆市大涨

  韶钢松山(000717)作为华南地区最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前期宝钢集团与韶钢集团一直在洽谈有关合作事宜,并就合资建设湛江钢铁项目达成初步意向。此外,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唐钢矿业与唐山天辰投资合计持有6700万股。而唐钢矿业与唐山天辰投资也是唐钢股份的前两大流通股东,可谓耐人寻味。

  昨日被宝钢重组的八一钢铁缩量涨停,公司股价也放量逆市上涨5%,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大通证券 董 政)

  西宁特钢 特钢龙头 价增量升

  西宁特钢(600117)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已经引进目前世界先进的“超高功率电炉-炉外精炼-大方坯连铸-高速连轧”四位一体短流程工艺。同时,公司拥有3.7亿吨铁矿资源和6.4亿吨焦煤资源。

  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昨日盘中下穿5日和10日均线之后强势收复,同时成交量处于温和放大的过程。在典型的价增量升表现中,后市将大放光彩。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东方电子 垄断优势 股性活跃

  东方电子(000682)为我国配电自动化的龙头,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垄断优势明显。随着我国每年2500亿元电力建设的铺开,我国电力设备行业也迎来了高速增长周期,巨大的市场需求将使公司进入飞速发展的黄金期。此外,公司还成功进入铁道自动化领域、网络安全认证以及企事业信息化领域。

  该股股性历来活跃,近期稳步走高,大双底形态呼之欲出,可关注。(源达投资/和讯信息 王 艳)

  中国人寿 王者风范 前景广阔

  人口红利、金融资产结构调整和政策扶持等都将促成中国寿险业的快速增长,中国人寿(601628)作为中国最大的寿险公司,将搭上

中国经济增长的顺风车。目前保费收入市场占有率为46.2%,遥遥领先。公司还计划在未来5年间再新增15,000家网点,发展前景广阔。

  该股自从回归A股以来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自1月15日涨停突破以来,维持强劲整理走势,短线有望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可积极关注。(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