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青岛海尔:股权激励提供盈利增长保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59 今日投资

青岛海尔:股权激励提供盈利增长保证

  曾山 今日投资

  青岛海尔(600690)公告:1)若2007至2009三年间净利润年增长率不低于10%,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则公司将面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8000万份股票期权,每份期权拥有在7年内的行权日以7.63元购买1股青岛海尔股票的权利。2)现金出资1000万元设立全资销售公司,其下设42 家分公司。3)拟斥资6500万元在重庆成立中央空调生产基地。

  本次股权激励尽管定向增发有一定摊薄作用,但未来业绩增长的乐观预期仍将形成后市股价提升空间。青岛海尔拟现金出资1000万元设立全资销售公司,并在全国分设42家分公司,自2007年开始从事海尔白色家电产品的国内营销。采取自主营销模式后,上市公司与集团之间关联交易显著减少,可令收入与毛利显著增加。青岛海尔计划斥资6500万元在海尔重庆工业园新建50万台中央空调生产线,预计2007下半年建成投产。中央空调业务强化将提升公司整体利润率水平,而重庆优越的地理位置也利于海尔中央空调在国内市场份额的拓展。

  中金公司分析师李昂认为股权激励机制为盈利持续增长提供了保证,自主营销降低了关联交易,强化中央空调业务拓展了盈利攀升的空间。预计公司 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4、0.44、0.41元,给予其07-08年合理市赢率在18.5-20倍,未来成长路径愈加清晰,盈利增长潜力乐观,因此上调投资评级至“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