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钨高新(000657):产业链条成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17 容维投资

中钨高新(000657):产业链条成型

  因库存再度告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月期镍上周末连创历史新高,并带动其他金属全线上涨,LME3月期锌盘中也创出了4619美元/吨的历史高点,今年以来随着商品大牛市的到来,国内有色金属的股票受到了市场主力的重点关注,但在整个有色板块中,投资者还是要作区分,我们看到的是产业链完整的上市公司更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其中中金岭南驰宏锌锗由于三季报的优秀表现和年报的良好预期,在最近走势相当牛气。这两个股票能够强于其他有色板块,我认为是有其深厚的基本面背景的。一方面国际锌价连创新高,另一方面这两家上市公司的产业链相对完整。

  新的大股东湖南有色取代了原大股东的地位,而且在股改期间也有过比较重要的承诺,在2007 年年底之前,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将其拥有和控制的与中钨高新构成同业竞争的硬质合金等相关业务和资产注入中钨高新。根据调研和逻辑判断,我们认为中钨高新最终将会成为拥有两座钨矿山(柿竹园钨矿、瑶岗仙钨矿)、两家硬质合金公司(株洲硬质合金、自贡硬质合金)的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一体化钨业公司,无论是钨资源的储量和产量还是硬质合金的产量均位居国内首位。要在2007年底之前,打造中钨高新的有色金属产业链,这对该公司的基本面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

  通过一系列的资产整合后,该公司也会拥有一条从原材料到产品开发销售的产业链,根本上解决公司目前所面临产品利润持续下滑的窘境。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目前经过近阶段的蓄势整理,短线己具备一定的爆发潜力,在稀缺资源板块风起云涌之际,该股有望得到主力资金的进一步关照,值得跟踪。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