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武汉中百(000759):中原崛起 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0:46 容维投资

武汉中百(000759):中原崛起震荡走高

  国内的城市化进程,不仅仅体现为中小城市大型化、大型城市远郊化,更重要的是正在实施的新农村建设,将加快农村城镇化的发展进程。湖北省已进入城市化加速发展时期,预计每年新增城市人口将在120万左右,按照城市居民的人均消费水平推算,每年可增加消费需求约54亿元。

  公司是以商业零售为主业的大型连锁企业,主营连锁超市、综合百货等业务,拥有良好的商业网点和配送体系。连锁网点总数达到519家,其中仓储超市网点达85家,中百便民超市网点达430家,中百百货店4家。武汉中百便民连锁超市开始推行特许加盟计划,有助于打造中百便民连锁网络的壁垒,降低公司配送的成本。本次特许加盟主要锁定武汉城市圈,以武汉为中心,以100公里为半径的城市群落,它包括了武汉的8个周边城市,以武汉市郊的县城和中心乡镇为重点,通过特许加盟抢占农村零售市场。

  06年中百仓储超市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22亿元,同比增长25.41%;中百便民超市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8亿元,同比增长16.64%,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区域龙头地位,2007年公司计划新增仓储大卖场10家,便民超市120家,预计2007和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0.44元。

  操作策略:该股以20日均线为上升通道的下轨,股价持续的震荡走高,中短期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的发散走势,上升趋势保持良好,近日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预示股价即将加速上涨阶段,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