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泉实业:建材行业龙头 进入主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4:18 容维投资

江泉实业:建材行业龙头进入主升浪

  公司作为我国最大建材集团之一,是我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商,进口优质大径原木旋材贸易额居于全国首位,约占全国总量的1/3,每年进口木材和胶合板的贸易额高达4亿元,是公司业务和盈利的主要部分,目前公司已与世界著名木材经营商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具有较强的市场定价能力,享受优惠的木材购进价格;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大幅升值,拥有突出行业垄断优势的江泉实业进口木材成本大幅降低,利润将继续大幅提升,而公司现储备了大量的土地,在人民币持续稳定升值和土地价格不断飙升的情况下,公司大量土地的重估增值空间巨大,未来想象空间广阔。

  公司近年积极介入环保新

能源产业,通过收购大股东资产,置入2.5万千瓦背压式供热机组和13.5万千瓦抽 汽式供热机组各一台,每个机组产能都达到最佳状态,整个热电厂效益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置换完成后,公司的热电生产规模由原来的16万千瓦提高到了18.5万千瓦,产能年发电量更上一台阶。尤为重要的是,公司的热电项目配备了高效电除尘器,除尘效率达到99.4℅以上,脱硫效率达到85℅以上,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硫的排放总量,烟尘排放浓度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具有相当突出的环保节能优势。而目前国家大力鼓励发展具有节约能源、改善环境等综合效益的热电联产综合利用项目,这为公司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是随着电热价格提升,公司业绩将再上新的台阶。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经过一轮放量上涨后,资金大举介入,该股经过缩量回调后,股价再度放量走高,目前已经进入了主升浪,后市可望持续大幅走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