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色股份:数亿投资收益即将到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9:37 新浪财经

中色股份:数亿投资收益即将到帐

  近期大盘走势极为强劲,其根本的原因便是指标股的反复走强,其中以工行、中行为首的大蓝筹的频创新高更是功不可没,随着年报统计的即将展开,机构狂吸绩优蓝筹股以备战来年业绩浪迹象十分明显,因此,选取那些业绩暴增的潜力股是获利的关键,中色股份(000758)以其暴增5倍的业绩和即将到帐的巨额银行股权利润从而进入到了我们的视野。

  一、转让银行股权 业绩跳跃增长

  公司早年参股民生银行,共持有股权14891.5万股,将获利5.06亿元,其中有4053万股的转让因股改而延迟到四季度,由于公司是以原始股东身份买进的,而民生银行目前股价高达6.82元/股,因此公司四季度的投资收益将暴增数亿元,其业绩爆炸式增长十分罕见,这对即将到来的年报业绩浪来讲,足以引发其一波强劲的中级行情。公司还参股民生人寿保险公司、国元基金管理公司,控股中美网络公司,并持有联合产权交易所股权等,其中特别是人寿保险公司的股权极其抢手,目前包括巴菲特在内的外资财团正在全力哄抢中资保险公司,因此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巨大,其强大的保险题材有望受到QFII等外资财团的大力哄抢,而其多样化的热门题材也为其股价的飙升打下了伏笔。

  二、注入矿产资源 垄断霸主凸现

  公司大股东中国有色在股改中承诺在股改后12个月内注入大量的优质矿产资源,目前时间已过半,大股东正在着手资产注入事项,而大股东现拥有镍矿70万吨、钴矿15万吨、铜矿500万吨、锌矿103万吨,均为境内外财团虎视眈眈的优质资产,前期阳之光因收购股东矿产资产而股价10天内翻番,因此作为题材更具震撼性的中色股份,其即将注入的资产随时都有可能引发其股价的狂飙突进,并且其多样化的矿产资源注入使其具备了反复井喷爆发的外在条件。

  三、结算高峰到来 业绩暴增5倍

  作为中国最大的资源型企业,公司业绩的增长势头极为强劲,其中新近开发的蒙古敖包锌矿的毛利率竟然高达56.78%,并成为蒙古效益最好的外资合作项目,此外公司还与哈萨克签定了2.928亿美元的电解铝项目,与赞比亚签定了3.75亿美元的铜矿项目,并拥有规模更大的越南、澳洲氧化铝资源,近期国际财团纷纷挺进亚洲哄抢矿产资源,公司先人一着的策略为其业绩的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公司3季报显示其营业利润同比暴增了5倍,其增幅极其惊人,随着年底公司结算高峰期的来临,公司业绩有望再度出现跳跃式的增长,其业绩浪大黑马雏形已日渐成形。

  四、机构哄抢 业绩浪蓝筹大爆发

  业绩暴增之后还要注入优质资产,并且年底还有数亿投资收益到帐,公司的增长势头可谓极其强劲,难怪公司大股东承诺5年不减持,这确实有其道理,而3季报显示有大量的社保、QFII、基金等超级主力也正在蜂涌而入,其中有“金牌基金”之称的易方达正大力抢筹,并且已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现象则极为严重,在经过半年多的充分蓄势后,该股在7元附近已形成了巨量的成交堆积,其市场惜售心态十分浓重,随着年底绩优蓝筹股的不断走强,众多实质性利好即将兑现的该股,其井喷式的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