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尾盘:股市行情陷入胶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2: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日讯】股市行情陷入胶着,主要股指继续低位盘整。今日股市较为波动,开盘即重挫200点,之後持续反弹。二月份制造业报告利好以及甲骨文进行收购交易等利好消息,部分抵销了亚洲股市下跌造成市场情绪紧张、关於某家贷款机构陷入困境的传闻、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增大等利空消息的影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32点,至12,241.31点,跌幅0.2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38点,至2,405.77点,跌幅0.4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8点,至1,403.64点,跌幅0.2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433,737,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717,570,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218/965;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117/847。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今天早上道指和大盘较之上周股市所创的二月份最高水平下跌了5%,这为股市下跌构造了底部支持。

  波音、麦当劳和默克制药等道指成份公司股价小幅攀升。但美国铝业、通用汽车、IBM、联合科技等成份股股价下跌。

  EKN Financial机构市场策略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表示,“一些投资者受到惊吓,因此从股市当中撤出了大量资金;但同时也有很多看好股市的乐观投资者投入了新的资金。”

  下跌远未结束?

  Hinsdale的诺尔特表示,“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我们将会看到股市震荡幅度非常大,任何一天的涨跌幅度都有可能达到1%。股市有可能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双双下跌5%之後,在某个未知的水平上盘整。”

  今天开盘时股市重挫,原因是亚洲股市普遍下滑、贷款提供商状况不佳、以及经济成长忧虑再度打压市场。也正是由於上述原因,周二美国股市遭受了自从200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周三美国股市反弹,挽回了周二暴跌所遭受的部分损失。美股反弹的原因是前一个交易日暴跌9%的上海股市在周三回升,提升了市场情绪。周二美国股市暴跌416点,而在周三,道指仅仅回升了50点。

  最新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通货膨胀状况再度抬头,核心通货膨胀率为0.3%。

  EKN机构分析师海曼表示,“市场象那样重挫并且变得非理性,并不是好玩的事。那是因为我们看到全球市场的基本面因素确实发生了一些改变。”

  热钱从此消失?

  周四,包括中国、日本和中国香港等在内的亚洲主要市场均低收。上海股市周三上涨幅度有三分之二丧失,令投资者们非常关注。

  市场对日元套利交易的担心再度兴起。因为作为全球融资主要来源的日元套利交易有可能衰退。

  此外,据Action Economics报导,关於某家大型贷款提供方状况不佳的传言已在市场中广为传播。

  抵押贷款市场的健康状况再度引起了市场关注。SunTrust Banks (STI)调降了第四财季财报,称盈馀4亿9860万美元,每股盈馀1.39美元。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为5亿236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1.46美元。SunTrust Banks修改财报的原因是此前披露的一笔不良贷款造成的。SunTrust Banks股价下跌了0.8%。

  联储会如何应对?

  最新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通货膨胀状况再度抬头,核心通货膨胀率为0.3%,证实了联储关於通货膨胀仍是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重大风险的观点。

  联储主席本-柏南克(Ben Bernanke)的安慰性讲话受到投资者们欢迎。柏南克表示,周二股市重挫并不是由单一因素造成的,而且金融市场“似乎运作良好”。

  但是Cantor Fitzgerald机构的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周三的反弹并没不令人信服。佩多表示,“如果周二股市是个反常状况,那麽我们应该已经挽回了一半的损失。如果我们应该上涨200点但是实际上只上涨了50点,那麽市场情绪和经济数据就应该是造成150点下跌压力的原因。”

  佩多认为,“投资者们对美国经济成长动力、以及联储对

房地产市场下滑状况已经到底的估计感到担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申了对日元套利交易的担忧,导致美元对日元

汇率下跌了将近1%。美元兑欧元汇率大约大约0.1%。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30美元,至673.90美元/盎司。

  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54美分,至61.25美元/桶。

  据报导,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卡恩(Carl Icahn)增加了持有的摩托罗拉(Motorola) (MOT)

股票比重。摩托罗拉股价上涨了2.1%。

  甲骨文(Oracle Systems) (ORCL)表示,已同意斥资33亿美元收购Hyperion Solutions (HYSL),收购价格合每股52美元,较後者周三收盘价高出21%。甲骨文股价上涨了2.3%。Hyperion Solutions股价上涨了20.3%。

  Amgen Inc. (AMGN)已受到证管会关於Aranesp治疗贫血药物在丹麦进行实验试验一事的非正式调查。Amgen股价下跌了3.3%。

  汽车生产商已经陆续公布二月份的销售业绩。正如此前我们已经熟悉的模式,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TM)宣布销售收入增加,而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销售业绩继续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