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盘:道指上涨52.4点 纳指上涨8.3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5: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8日讯】周三美国股市高收。在周二股市大幅下跌之後,股市有所反弹,道指一度回升了100多点。中国股市在昨日暴跌9%之後反弹并且挽回了部分损失,提升了市场情绪。

  联储主席本-柏南克(Ben Bernanke)的安慰性讲话受到投资者们欢迎。柏南克表示,周二股市重挫并不是由单一因素造成的,而且金融市场“似乎运作良好”。

  柏南克同时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状况将会改善,金融市场也不存在流动性问题,而且次优先级抵押贷款市场状况不佳也不会影响整体经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39点,收盘於12,268.63点,涨幅0.4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7点,收盘於2,416.13点,涨幅0.3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78点,收盘於1,406.82点,涨幅0.5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3,907,152,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620,686,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98/2002;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90/1656。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门德尔逊(Paul Mendelsohn)表示,“预计今天股市交易将会非常波动。一些投资者将昨天股市下跌视作逢低吸纳机会;而另一些投资者则将昨天行情看作警报,认为应该从现在开始减持股票。今天股市将是这两种投资者的较量。”

  昨天跌幅最为惨重的一些道指成份公司今天股价有所反弹,其中包括宝洁(Procter & Gamble) (PG)、迪士尼(Walt Disney Co.) (DIS)、Altria Group Inc. (MO)以及Verizon Inc. (VZ)等等。

  Jefferies & Co机构分析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考虑到昨天股市所遭受的损失,下跌幅度大、速度非常快,因此预计今天股市有可能将会回升。投资者们将会试图寻找那些股价下跌太过份的股票。”

  一些盈利与经济状况关系紧密的公司股票继续下跌,其中包括道指成份公司美国铝业(Alcoa Inc.) (AA)、Caterpillar Inc.) (CAT)以及杜邦 (Dupont) (DD)等等。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被调降至2.2%,而此前所公布的成长率是3.5%。此次修正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报告当中的通膨指数也被调降,使得投资者们对联储有可能将在经济成长继续下滑的时候削减利率的希望增大。

  霍甘问道,“但是这个反弹力度到底会有多大呢?昨天股市中的一些利空消息还在那里:中国仍旧希望挤压出过量的投资,美国经济成长率仍旧低於我们的预期。”

  他表示,“我们所能说的只是昨天股市下跌幅度有些过份了。”

  默克制药(Merck & Co.) (MRK)宣布调升了第一财季盈馀预期,股价上涨了2.2%。

  券商JP摩根大通出於价值因素的考虑而将道指成份公司波音(Boeing) (BA)的股票评级由“减持”调升至“中立”。波音股价上涨了0.7%。

  道指成份公司Home Depot (HD)表示,预计房地产市场复苏的时间将在2007年下半年或者2008年上半年。这家房屋

装修产品零售商预计2007年的每股盈馀数字将同比减少4%至9%。Home Depot股价上涨了0.0%。

  Sprint Nextel (S)宣布第四财季的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营收也有所成长。

  苹果电脑(Apple Inc.) (AAPL)股价上涨了1.7%。苹果电脑运营长蒂姆-库克(Tim Cook)重申将在纽约推出iPhone行动电话产品,并且表示预计将在2008年售出1000万部这种产品。

  经济数据

  自从今年开年以来,市场一直认为房地产市场状况趋稳将会对吸收经济成长减速的影响有所帮助。但在过去几周内,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次优先级抵押贷款市场状况不佳,已经使市场情绪受到打压。

  据经济报告,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一月份的48.8下降至47.9,这个数字低於市场预期。

  此外,一月份的耐久财订单指数低於预期,表明资本投资已经大幅缩水,而且市场已经开始看淡第一季度经济成长前景。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门德尔逊(Paul Mendelsohn)表示,“债券市场表明经济成长正在减速,现在又有经济数据表明同样的问题。”门德尔逊表示,“昨天中国股市下跌,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後一根稻草。我们看到经济数据疲软,次优先级抵押贷款市场状况不佳,而且股市又已经在顺利上涨之後处在很高的水平上。”

  今天多数类股都有所反弹,原因仅仅是昨天下跌幅度过大,与行业或者公司具体状况无关。

  反弹

  周二,道指暴跌415点,跌幅达到3.3%;标普500指数暴跌3.5%;而且这两个指数2007年所获涨幅均已悉数丧失。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也重挫3.9%,但较开年时仍有一定涨幅。

  造成周二美国股市重挫的原因是中国上证指数暴跌9%。中国股市跳水幅度之大为十年来所仅见,而股市下跌原因则是市场担心政府将采取更多紧缩银根的经济政策。目前中国即将在下周召开每年一度的两会。

  周三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3.9%,原因是中国政府表示将不会对股市的资本利得征税。

  但是亚洲其他市场以及欧洲股市仍比较疲软。

  美银证券首席策略师汤姆-麦克玛纳斯(Tom McManus)表示,周二美国股市下跌并不是什麽可有可无的小事,而且现在仍然不能按照他此前所推荐的股票比重增加持股数量。

  麦克玛纳斯表示,“对我来说,昨天股市重挫,对长期以来太过顺利的股市而言是个警钟。”

  其他市场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5/32点,至100 15/32点,殖利率为4.57%。

  美元兑欧元及日元

汇率也有所回升。

  四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84美分,至60.62美元/桶。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4.60美元,至672.5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