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公用(600635):股权并购 大底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7:01 新浪财经

大众公用(600635):股权并购大底爆发

  大盘巨幅震荡,而逆势中能够脱颖而出的,依然是极具人气的低价股,东北电气、大同水泥、太龙药业等低价股均令人惊叹地逆势封死了涨停,由于近期基金重仓股出货明显,而资金的回流使得游资偏好的低价股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也就不难理解,因此,作为业绩暴增150%的燃气航母大众公用(600635),其所持增值惊人的股权与其极低的价格则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一、重仓持有牛股 市值增幅惊人

  牛市中捂股其收益是惊人的,而公司作为大众交通的第一大股东,共持有1.4亿股,占其总股本的23.38%,由于07年上市公司将采用新的会计准则,股票投资将采取公允价值计量法,而公允法与成本法之间的差异则将计入当期损益,由于大众交通06年股价暴涨了两倍目前已到了9元多,因此公司仅该项投资收益便增长高达10多亿元,其增幅十分惊人。另据悉,外资巨头高盛计划收购大众交通1.13亿法人股股权,而根据《中国经营报》披露,也有机构愿出价每股超过8元,因此公司该部份股权的公允价格将不低于8元,这相当于每股收益大幅提升了1.58元,因此公司股票投资获益十分惊人,其潜伏的巨大增值题材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二、燃气航母 垄断优势突出

  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其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拥有上海浦西苏州河以南8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着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市场份额,公司还斥资10亿元相继并购了南昌、南通等燃气公司,其燃气航母形象已呼之欲出,而公司所拥有的巨大燃气管网则正潜伏着巨大的增值机遇,前期香港富豪李兆基旗下的中华煤气斥资3000万美元购买了南通燃气50%的权益,要知道,南通燃气三年前的用户不足5万就价值数亿人民币,而公司仅控股的大众燃气用户便高达134万,是南通的40至50倍,因此其内含价值将高达百亿元,即每股净资产重估后将高达8元,因此公司将强烈受益于新会计准则,而其股价低估现象则十分明显。

  三、公用事业 8700万巨额补贴

  公司投资建设的上海黄浦江翔殷路越江隧道,是唯一东西贯穿并跨越浦西和浦东快速道路的重要枢纽,该工程总投资近10亿元,大众公用拥有其25年的经营权,而上海市为此每年将给公司8700万元的巨额补贴,由此公司每年可提高收益0.12元/股,另外,25年的总补贴额高达21.75亿元,这将给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随着年报披露的渐进高潮,已公布业绩将暴增150%的大众公用有望成为业绩浪的明星从而受到巨额踏空资金的疯狂追捧。

  四、股权并购 大底爆发

  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21.02%,即用不足12亿元便可同时控股两家上市公司合计超过百亿的资产,因此公司股权的杠杆收购价值极高,并极易引发国内外财团的大力哄抢。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价升量增,超级主力入市抢筹迹象较为明显,随着07年新会计准则的即将实施,收益暴增10多亿且业绩增长150%的大众公用其井喷式的加速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