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快速反抽 个股出现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6:25 新浪财经

股指快速反抽个股出现分化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日大盘快速反弹,盘中低价股板块整体走强,使得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增强;同时,权重指标股板块的止跌,较好地稳定了市场的重心;但部分基金重仓股依然处于调整格局中,因此在近期股指大幅震荡的过程中,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并谨慎对待题材股的炒作。

  消息面上,昨日导致股市暴跌的最大利空是“开征资本利得税”,但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说,今年初,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已经明确表示,将对于包括个人的股票转让所得在内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要自行申报,理解为将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是不正确的,目前国税总局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但我们认为如果一旦开始按照20%的比例来进行征收,那对股市绝对是个中长期的重磅大利空,当年日本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周二美国股市严重跳水,道指一度重挫540点,跌幅为五年以来最为惨重;纳指亦下跌了超过100点。造成股市下跌的原因包括中国股市大幅下滑、美国副总统迪克-钱尼在阿富汗险遭刺杀、经济成长忧虑加深等等,这些因素使得投资者们纷纷抛售股票。同时,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有关今年底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萧条,以及企业利润率趋于稳定的言论,加重了市场的忧虑情绪,预计这种情绪会继续影响其他一些市场。

  热点方面,大盘在3000点附近的大幅震荡,具备强大杠杆效应的认购权证得到了主力资金的猛烈追捧,马钢认购、邯钢认购、钢钒认购等单日均爆涨20%以上,长电、国电、首创等认购权证也大幅飙升15%以上,向上攻击欲望非常强烈。事实上,如果捕捉市场最为火爆的题材,效果最好的当属具有强大杠杆放大功能的权证。其中,马钢认购和钢钒认购今日双双封住涨停,已经充分预示着钢铁权证有望再创新高。此外,从钢铁板块中长线趋势上看,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直到今年三季度后期,该板块的走势也一直落后于大盘,使得其市场价值开始出现显著的低估。通过对大蓝筹板块的统计,目前两市盘中钢铁板块类个股股价平均动态市盈率仍不足10倍,不仅低于国际成熟

资本市场同类
股票
平均估值水平,也远低于沪深两市约30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这显示着钢铁股普遍具备十分显著的股价估值回升潜力。与此同时,钢铁行业是并购整合运作的“多发地带”。目前,不少的钢铁股股价低于或仅仅高于每股净资产值,那么对于国内外钢铁巨头而言,这样的钢铁股早已凸现并购价值。因此,在钢铁行业业绩未来将反转上升之际,潜在的并购整合题材必将刺激钢铁板块的反复活跃。在操作上,投资者后市不但可选取质地优良的钢铁股,而且还可以挑选近期倍受主力资金追捧的钢铁认购权证。

  技术面上,近两日市场大幅震荡,昨日沪指曾在个股普跌的带动下一度下跌近9%,但由于今日管理层澄清了部分的利空传闻,使得今日股指快速反弹。对此我们认为,近期盘中低价股表现抢眼,但基金的重仓股却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这表明了短期投资者对3000点整数关口的分歧逐渐增大。同时,两市成交量随着股指的大幅震荡也出现了快速放大,因此后市市场必须经历一个稳定筹码的过程后才会步入稳步上涨的阶段,因此操作上仍应谨慎持股并控制好仓位。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