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证券:黄山旅游 定向增发方案简评谨慎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26 今日投资

长江证券:黄山旅游定向增发方案简评谨慎推荐

  事件描述

  黄山旅游近日发布公告,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此次募集资金项目主要进行以下3个项目:1、投资11100万元用于黄山云谷索道改建工程;2、投资3600万元用于黄山国际大酒店改扩建工程;3、投资15340万元用于新建黄山北大门酒店项目。以上项目预计投资金额合计30040万元,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事件评论

  公司现有云谷索道于1986年7月建成并投入运营,运行时间已超过20年,索道设备老化严重;索道车厢现有容量为57+1人/人,运输能力严重不足,游客乘坐索道等待时间过长。改建后的索道在线路设置上基本不改变原索道既有的游客流量,改造期间不影响原索道正常运营。同时,我们认为云谷索道改建结束后将可能存在票价上调的可能。

  黄山国际大酒店位于徽杭高速出口,地理位置比较优越,经过改扩建后将成为黄山地区第二家五星级酒店(另外一家五星级酒店是位于黄山机场附近的

高尔夫酒店),改建部分是指在现有酒店主楼东北向新建A、B两栋客房楼,建筑面积8624平米,客房191间;改建部分是指对现酒店主楼19000平米(客房214间)进行五星级改造。此次改扩建后将大大增加客房数量,也即相对减少了公共部分的占比,提高RevPar水平。

  黄山北大门酒店(暂定名)位于黄山区政务新区北侧,甘芙大道与合铜黄高速下线(翡翠路)交汇处(下简称该地块),其距中心城区不到1公里,距黄山风景区北大门太平索道下站仅有21公里路程,北临高速出口,南面已建成农民新村,西、北面道路规划已到位,西临甘芙大道,东临山边林地;周边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

  随着未来合铜黄等

高速公路的通车,黄山北大门将成为黄山市旅游接待的次中心,建成之后将成为北大门地区唯一的一家五星级酒店。

  我们认为黄山旅游此次定向增发中依次排列为云谷索道项目、国大改扩建和北大门酒店。云谷索道项目对于缓解索道挤压具有重大意义,且索道改建成功之后,存在索道票价上调的可能,将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国大改扩建项目提高酒店中能够真正带来利润的客房数量,相对减少公摊面积数量,提高盈利水平;目前我们对于黄山北大门酒店项目持比较谨慎态度,原因主要在于目前黄山游客主要以南大门进入为主,北大门接待数量尚不足10%,虽然几条高速公路的开通对于北大门的重新定位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其景点的孕育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我们维持前期对于黄山旅游的“谨慎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