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彩虹(600707):破净拉升 主升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20 新浪财经

G彩虹(600707):破净拉升主升来临

  G彩虹(600707):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彩色显像管生产基地,也是全球第四大电视机彩管制造商,公司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为7.4%,全年产量为1100万只,主导产品在国内外竞争力强劲。近年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出资3亿元与控股股东合资设立的咸阳彩虹数码显示公司定位于32、34和36?的超大屏幕纯平彩管生产,年产规模100万只以上,该产品无论是在生产成本、技术含量及生产规模均达到了国际同类先进水平,成为了公司未来最大的利润增长点。特别是当前CRT彩电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仍是彩电消费市场的主流。中国约有3.4亿个家庭,其中农村家庭2.3亿个,占67.6%。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成功,我国农村家电市场的爆发性消费增长将在未来三年凸现,为公司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公司业绩也有望出现剧增。

  公司2005年的亏损是因为大幅计提,今年公司将轻装上阵,并且业绩已出现拐点。2006年中报显示,2006年上半年,公司共生产彩色显像管360.19万只,较上年同期增幅29.21%,销售彩管327.84万只,较上年同期增幅37.5%。上半年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7,256.65万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7,752.70万元,净利润179.18万元。公司在2006年上半年成功扭亏为盈,各种经营指标和去年相比都有明显的好转,呈现出极佳的发展势头。

  公司每股净资产达3.26元,而目前股价仅2元出头,严重跌破净资产,在目前沪深股市一路走牛的背景下已不多见。同时公司股权相对分散,流股股东比例较高,未来有潜在的朦胧并购题材。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前曾有一波凌厉拉升,主力资金大举抢筹,股改除权后先振荡回落,但成交量持续萎缩,洗盘意图十分明显,随后再度温和回升,走势极富耐心,目前已形成三角形整理形态,调整已十分充分,后市有望走出向上突破行情,可高度关注。

  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