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张江(600895):绩优房产 地皮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9:07 新浪财经

G张江(600895):绩优房产地皮扩张

  大盘高位震荡明显加剧,但个股行情依然火爆。盘中地产股作为与有色金属、新能源并驾齐驱的三架马车之一,走势尤其突出。尽管午盘遭遇做空打压,但地产股作为06年业绩依然持续看好的板块,有望在今年获得大丰收。关注具有龙头潜质的地产上市公司G张江(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5),公司高科技园区位于上海浦东,黄金地段的土地升值空间巨大。公司投资11个亿收购集团母公司旗下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上海八六三信息安全产业、上海市银行卡产业园三处经营性房产总计10多万平方米,大量的土地储备为公司房地产业务的发展
提供了保障。至此,被誉为中国“硅谷”之称的G张江,已成为浦东房产大亨,必将在世博会和浦东大开发背景下,迎来广阔发展前景。

  科技园“双谷”发展势头强劲

  张江科技园区拥有全球有影响的IC设计公司70多家,IC芯片产能占全国一半以上,不愧为中国“硅谷”的殊荣。与此同时,公司的张江“药谷”也已驰名中外,目前累计引进生物医药企业210余家,拥有533个临床和生产批文、10个全球研发中心、10个进入临床试验和20多个实验室阶段新药。公司的“双谷”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巨大。

  另外,公司还分别持有中芯国际在香港、美国两地上市5.1亿股股票,顺利成为中芯国际的战略投资者。中芯国际作为国内最大的芯片生产企业,目前发展速度飞快,仅仅去年上半年净收入就有6160万美元,销售额大增259%。再有,中芯国际有望于近年赶超新加坡的CSM公司,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厂。中芯国际的投资将给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带来巨大收益。

  集团地产扩张向川沙推进

  公司于今年3月份发布公告,拟分别向控股股东上海张江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上海八六三信息安全产业和上海市银行卡产业园收购部分经营性房产总计约13.6万平方米,预计本次房产购买总价不超过11亿元。此外,3月25日,张江集团成立了一个流通股投资资金信托计划,向集团系统内员工募集1371万元购买G张江流通股。另外,G张江拟将旗下地盘向川沙推进,而川沙作为迪斯尼落地上海的潜在地,其地价升值空间将十分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G张江与集团公司的这项关联交易的落实和张江前期推出的“员工信托计划”,已经成为市场解读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有效载体,充分展示了浦东新区“先行先试”的创新优势。尤其是后者的创新,实实在在地落实了“自主创新”中的“机制创新”。这两大创新的成功,将有助于G张江和张江高科技园区发展的紧密结合,张江园区“自主创新”的巨大前景对G张江而言,更多的会从概念转化为实质。

  高科物业管理不断升级

  公司开发与经营的低密度、专事于高科技企业使用的“研发型物业”,土地成本低廉、配套环境优雅、建筑品质领先,市场价格高,代表了国际上同类型物业最先进的开发理念与技术水平,完全有别于一般投资者所理解的传统工业厂房,市场需求旺盛。

  公司最核心的变化来源于张江高科现有管理层将投资者利益置于首位并推动企业机制向市场化转变,理念与机制转变对于张江高科非常关键,一旦内部原动力被激发出来,结合园区的广泛资源,未来持续增长大有希望。

  该股在科技股与上海地产股中均属投资价值十分突出的龙头品种。公司投资价值的严重低估吸引了QFII、

社保基金等众多投资基金大举建仓。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可以看出除了一个自然法人持股外,其余全部属于机构持股。走势上看,随着整个本地房产板块的风起云涌,该股中期上升空间已然打开。短期调整回落至上升通道下轨,反转拉升在即,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