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张江高科(600895):芯片龙头 微软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7:14 北京首证

张江高科(600895):芯片龙头微软黑马

  北京首证

  科技股近期领先于大盘见底,活跃度明显增强,有迹象表明主力机构的战略性建仓已然展开。一旦大盘筑底成功,科技股的上攻行情有望再次上演。投资者可重点把握最具人气号召力的龙头品种,其中值得关注的当属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5)公司不仅在国内占据芯片霸主地位同时兼具震撼性的微软题材,一旦放量启动具有领涨大盘的潜力。

  芯片霸主 舍我其谁:公司巨额投资全球著名芯片企业——中芯国际。据统计,中芯国际在内地芯片代工市场中已占很大的份额,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制造公司,今年极可能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厂商,发展前景相当好。公司还与上海贝岭合资建设八英寸0.25微米集成电路芯片生产项目,总投资约3.4亿美元,项目达产规模为年加工八英寸硅片12万片。而张江科技园区拥有全球有影响的IC设计公司70多家,IC芯片产能占全国一半以上。因此,以上情况表明公司可以说是国内当之无愧的芯片电子龙头。去年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2074.1亿元,增长41.0%。而据德意志银行数据显示,1998年中国大陆半导体市场占不到全球的5%,2002年跃为12%,2004年将达到22%。因此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张江高科极具潜力。

  微软黑马 横空出世:不久前,微软与张江高科已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微软全球研发中心落户张江科技园区,在张江科技园区建立信息化服务平台,由微软提供软硬件技术服务,此举使张江高科成为货真价实的微软概念股。市场上,其它微软概念股都疯狂上涨,涨幅惊人,而张江高科的微软件题材一旦被市场充分挖掘也有望一鸣惊人。

  该股前期呈现缩量回调态势,筹码锁定性较好。近日股价底部构筑阶段已近尾声,盘中交易有一定的活跃迹象,市场表现说明该股已经得到主力的关注。而技术指标的近一步趋强,预示着该股将进入反弹阶段,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江高科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