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上市公司联姻微软 > 正文
 

张江高科(600895)微软概念接班创智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9:13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张江高科(600895)微软概念接班创智科技

  杭州新希望

  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因微软而名声大作,股价直冲云霄。又一个微软概念股即将浮出水面,他就是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未来微软概念的龙头股,下一个飞上九天的巨龙。

  微软合作,宏途坦荡

  公司被市场冠以中国“硅谷”、“药谷”两大殊荣,是两市当之无愧的芯片龙头,更是国内创投行业的霸主。微软与张江高科已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微软全球研发中心落户张江科技园区,在张江科技园区建立信息化服务平台,由微软提供软硬件技术服务。此举使张江高科成为货真价实的微软概念科技股。

  张江科技园区拥有全球有影响的IC设计公司70多家,IC芯片产能占全国一半以上,张江高科已成为当之无愧的芯片电子龙头。张江高科与上海贝岭合资建设八英寸0.25微米集成电路芯片生产项目,总投资约3.4亿美元,项目达产规模为年加工八英寸硅片12万片。公司所属的集成电路芯片行业在我国呈几何数字发展,去年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2074.1亿元,增长41.0%。而据德意志银行数据显示,1998年中国大陆半导体市场尚不足全球市场的5%,2002年跃为12%,2004年将达到22%,因此从行业发展上看极具潜力。

  创投龙头,资本高手

  张江高科在高科技领域获得了骄人成绩,成为创投龙头。1997年张江高科出资1372万元,购入复旦张江45.7%的股份;2000年,张江高科以1:7的溢价出售263万股,获利1834万元;2002年8月,复旦张江成功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目前持有股权大约为15%左右;2002年转让张江微电子港37%的股权带来了9200万元的毛利。目前张江高科持有中芯国际5.1亿股,持股成本为0.95港币/股。2004年3月,中芯国际成功在香港与美国两地上市,此项投资为张江高科带来了数亿元的收益,据业内分析家预计,中芯国际有望于今年赶超新加坡的CSM公司,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厂。

  微软概念再度爆发

  该股股性历来活跃,近日虽然处于整理状态,但走势明显强于大盘,60日均线对该股起到了强劲支撑,由于和微软合作的题材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因此该股有望成为继创智科技后又一即将爆发的底部微软概念科技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江高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