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实发展(600748):上海地王 业绩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7:51 华泰证券

上实发展(600748):上海地王业绩大增

  华泰证券

  明年一月两市将进入年报公布期,近期业绩将是决定股票走势的重要因素。因此,深入挖掘业绩高速增长而股价在历史底部附近的个股,将会获取短中线皆宜的投资机会,而预计全年业绩增长股价却严重超跌的G实发展就值得关注。

  公司经过实质性的重大资产重组,高起点地进入房地产业。公司第一大股东上实集团作为上海市政府全资拥有的海外(香港)窗口公司,是上海在海外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实力极其雄厚。公司依托大股东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及时抓住了上海新一轮大规模城市建设的发展机遇,倾力打造自有品牌,经营效益迅猛增长。上海世博会的即将召开,使上海浦江地区开发力度不断加大,公司巨资开发的“海上海”新城项目第一期商业街去年第四季度全面销售,市场响应火爆。与此同时,公司还与美国柯罗尼集团合资设立“扬子基金”,目前规模已达2亿美元,其重点投资方向就是收购以中国房地产及相关项目为主的具有升值潜力的资产,这不仅给公司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而且对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意义非凡,公司前景极其光明。

  公司资产的巨额增值题材也极具震撼力。公司拥有浦发银行6150万法人股,为该公司的第十大股东。由于浦发银行目前股价高达8.60元,而公司的持股成本十分低廉,因此在浦发银行实现股改并全流通之后,公司巨量持有的法人股有望获得超过2亿元的投资收益。再算上浦发银行每年的分红,拥有浦发银行大量法人股,公司可谓抱着一个金饭碗。与此同时,公司在位于城市中心地段拥有大量的土地,随着

上海世博会召开的临近,浦江开发力度也越来越大,大量厂房需要搬迁,这使处于浦江岸边的公司受益匪浅,公司拥有的土地增值潜力相当巨大,因此,公司的资产增值题材极为炙手可热。

  近期该股在完成股改后顺利复牌,复牌当日按理论除权价即大涨11%,之后的股价走势呈现平稳上涨趋势,在股改股越来越受到资金关注的大时机下,上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8)将凭借业绩预增的明确优势,逐步显现出其内在的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