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贝岭(600171):上证50黑马面临喷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6:28 和讯

上海贝岭(600171):上证50黑马面临喷发

  和讯信息 王艳

  上海本地股和广东股的全面活跃,反映出市场对股改提速股开始进行大力挖掘,一些股价尚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上海本地科技股将继续演绎冲击涨停板的火爆行情。周五投资者可关注涨幅相对温和、近期调整充分的上海本地电子信息类品种600171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兼备网络电视、3G以及IPV6题材,有望在上海股改提速的背景下,加速突破
大三角型整理形态,值得高度关注。

  公司是我国大规模集成电路六大骨干企业之一,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符合国际标准的集成电路生产条件。第二大股东贝尔阿尔卡特公司在IPTV领域已取得大量订单,公司在主要股东与盛大网络合作进军

网络电视的背景下,有望成为其在该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贝尔阿尔卡特联手大唐移动共同推动TD-SCDMA在中国的商业化进程。根据协议,上海贝尔阿尔卡特通过出资获得大唐移动部分股权并对大唐移动TD-SCDMA产业化投资,并成为大唐移动TD-SCDMA在中国产业化发展的主要合作伙伴,从而使公司具有典型3G概念。另外,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的终端设备申报IPV6示范工程专项重点支持项目,公司有望借助贝尔阿尔卡的实力,大举介入IPV6工程,这对上海贝岭的生产和未来发展都将产生重要积极影响。

  “世界工厂”的角色推动我国半导体产业迅猛发展,而上海贝岭在电子领域的龙头位置无可撼动。公司积极推进集成电路业务的发展:一是投入巨资参股华虹NEC,建设8英寸0.25微米的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而上海华虹NEC是世界一流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拥有目前国际上主流的0.25及0.18微米技术,是国家"909"工程的核心项目,具备相当实力;二是投资提升上海贝岭国家级技术中心设计水平;这些项目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会有很大帮助。

  上海贝岭凭借极为优秀的内在品质成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以及天同180(资讯 行情 论坛)各项主要指数的成份股,并始终为各大基金重仓持有。中报显示,上证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在大势低迷的第二极度大举增仓该股,充分说明公司的投资价值正在不断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兼具股改题材、

数字电视概念和下一代互联网IPV6概念,炒作题材丰富。该股在历经较长时间充分调整之后,股价超跌严重,近期该股形态上走出了缩量的大三角形整理走势,周四重新放量,在技术指标调整到位的情况下,有望在上海股改提速的背景下,出现加速突破后连续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