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汇源通信:3元网络黑马 主升行情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6:42 和讯

汇源通信:3元网络黑马主升行情爆发

  和讯 王艳

  周四科网股后来居上,成为短线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虚拟经济的优势在于成本极低,不受能源和资源紧缺的负面因素影响,从这一点看,科网股将在大盘的回落走势中展开逆势拉升行情。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效应即将扩散,周五投资者可关注另一只有望大幅拉升的小盘科网品种——000586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司已发展成为信息产业的投资管理综合型企业,长飞公司入主后,对其光纤光缆业务的整合大幕已然开启,在国内3G建设提速的背景下,汇源通信将被打造成国内一流光纤企业。此外,公司的网络安全题材也尚未得以重视。该股重新放量,波澜壮阔的主升浪正呼之欲出,可重点关注。

  近期有迹象表明3G网络牌照的发放时间表在提前。中移动已经提示公司正筹划现有网络设施的升级、改造,为3G做网络准备,发展数据业务,为3G做业务准备。“3G”建设将进入实质阶段,几千亿的市场启动在即,与之相关的通信制造企业极有可能获得较好的回报,其中光通信领域也将借此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凸现,000586汇源通信在得到长飞公司入主成为第二大股东后,光纤光缆业务的整合大幕已然开启,在国内3G建设提速的背景下,整合后的汇源通信将被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光纤企业。

  汇源通信是一家致力于信息产业和高新技术发展等领域的投资管理综合型企业,是全国“电子百强”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已成为全国十大光缆生产基地之一,独家拥有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中心束管式异型铠装光缆和带状光缆两项国家级专利。更为引人瞩目的是今年5月份,长飞公司通过受让武汉高科控股的股权,成为汇源通信第二大股东,长飞公司是中国电信集团、荷兰德拉克公司和武汉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产业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经营的,拥有18年光纤研发生产经验,培养了一大批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技术人员,现在已经开发出满足中国以楼房为主这样特色需求的光缆,比国外同类产品更贴近中国市场。长飞光纤在去年产销达到了700万芯公里,根据市场权威统计排行全球第三,全球份额占到了20%。长飞公司入主汇源之后,宣告中国光纤光缆产业的资源整合大幕已然开启,长飞公司将借助资本平台及自身在国内光纤市场的龙头地位将汇源通信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光纤生产企业,在国内3G建设提速的背景下,汇源通信将有望借助长飞公司的支持,使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及经营业绩出现爆发性的增长。

  在汇源通信的收入来源里,可以看到一项“网络安全产品”,虽然销售收入不大,仅1135万元,但毛利率却高达62.67%!汇源通信在公司原网络安全事业部的基础上组建了汇源网络安全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汇源通信占股60%。据其2004年年报称:安全产品已在国家保密与机要行业、部门得到全面试用,取得了一定销售业绩,在内网安全领域处于国内排头兵位置,为今年恢复性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3元出头的股价低估明显,在经过前期的主力大肆搜集后,该股缩量调整蓄势充分,主力资金对其连续加速拉升已经近在眼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