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宝硕股份:大资金介入的超低价节能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6:32 和讯

宝硕股份:大资金介入的超低价节能黑马

  和讯 王艳

  股指震荡整理,超跌低价股和科技股继续领涨,短线投资者可关注近期涨幅不高、调整充分的低价环保龙头600155宝硕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是环保材料制造龙头,产品具有环保节能、使用寿命长、工程造价低的优点,畅销国内外市场。同时公司全面介入高附加值新材料领域,08奥运、南水北调工程对公司生产的绿色环保高科技材料需求量非常大,
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更重要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同为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东,第二大股东传化集团是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股东,都是第二批股改试点的公司,这也为宝硕股份加速股改提供了想象空间,也使公司成为典型的股改受益股。该股大资金介入迹象清晰,正蕴育一轮底部突破的急拉行情。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最先进、规模最大的专业土工膜生产线,生产出来的土工膜幅度全国最宽,具有防渗水、久用不腐、无毒的特点,不对土壤和土质构成危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因而被大量用于大坝、公路和垃圾填埋场的底部铺衬。公司生产的农地膜能够实现光能最高转化,提高农作物的光合作用;除草型专用地膜针对不同作物而开发,可省去人工喷洒除草剂工序,农田施药效率高,对作物增产效果显著。绿色地膜产品能过滤绿色光,起到抑草、降温作用;大棚膜最适合用于中、北部地区冬季大棚和日光温室。这些农用物资今年价格稳步上扬。尤其是节约型材料的概念提出后,高科技农业产品不仅在推广销售方面会有很大的提高,在相关政策,税收优惠方面,也会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随着

能源危机的加剧,我国新能源、节约型材料正面临空前的发展机遇,公司将步入飞速发展阶段。

  宝硕股份的拳头环保产品PP-R塑料埋地管具有环保节能、抗腐蚀、密封好、便于施工、使用寿命长、工程造价低的优点,被大量用于市政排水,农业排灌、输油、输气、管线及特殊要求的管线,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公司投资成立的北京宝硕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全面介入具有高附加值的新材料领域,将因

北京奥运而获益。另外,公司和新疆华油企业集团合资组建克拉玛依宝硕管材有限公司,有望在西部开发和西气东输工程中抢占先机。

  我们注意到,公司第一大股东同为天威保变的股东,而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传化集团,两者本次股改的方案均推出了极为丰厚的送股方案,天威和传化一路上扬,涨幅惊人。这将给宝硕股份带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二级市场上该股底部目前已经出现主力温和放量收集筹码迹象,连续调整后近三个交易日止跌回稳,周五重新放量,具备突破大幅飙涨的能力,后市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