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瑞矿业(600714):防御性品种 资金避风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10 华安证券

金瑞矿业(600714):防御性品种资金避风港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是描述系统性风险来临时难以躲避的无奈状态。当市场疲弱不堪的时候,科技股、蓝筹股都成了空方肆虐的重灾区。那么在当前股指屡创新低的市场情况下,投资者的思路应该调整到防御性品种上来。底部明显有资金介入而且能够抵御系统性风险的股票是选股思路的关键所在。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600714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只极具防御性的股票。

  有色金属将大受欢迎

  目前的市场以机构的力量为主导,这使得未来市场的核心资产品种只会更加集中,人们对市场和行业热点的判断往往会更加趋于一致。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恐怕就是未来行情中市场的核心投资机会在哪里?随着矿产原材料价格的持续飚升,市场利润迅速向拥有矿产资源的上游公司转移,而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上游矿产资源股优势最明显,获利也最丰厚。那么矿产资源类个股肯定会大受各路机构资金的欢迎。矿产资源概念覆盖的范围很广,但是具体到市场炒作往往都有集中突破的特点。就目前的盘面信号来看,资金面更多聚集在有色金属板块。

  锶矿产品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2001年大股东青海投资公司通过国有法人股划转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其旗下的金星矿业主导了公司的资产重组工作。在后者的大力支持下,公司2003年6月完成了铁合金到锶业的资产置换,实现了战略转移和产业转型,其主营业务转变为矿资源的开采、矿产品的深加工和销售,公司摇身一变成为一家稀缺资源股。公司拥有的大风山锶矿田的储量为1700多万吨,保有储量为1500万吨。在国际市场上,锶盐产品的需求量近年来高速增长,锶产品的价格稳中有升,加上全球锶矿可采资源储量十分有限,市场供需矛盾突出,产品紧俏,锶矿资源开发及锶产品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短线调整 绝佳机会

  从最近几天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A、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图形走势中我们可以深深的感觉到“强者恒强”这句话的强大威力。这类股票在经过涨停之后往往会有一个短暂的调整阶段,接着就会再次向上突破。这其实反应的是它们背后的主力资金已经在开始行动。那么抓住这类个股中间的调整空挡积极进入,将会有很大的盈利空间。而金瑞矿业同样具备这样的条件。该股在5月12日、5月13日两天连续涨停,主力资金实力可见一斑。而在5月17日调整之后的迅速拉回再次让我们见识到其主力资金的大胸襟。而当前股价已经到达4.24元一带,这属于该股的绝对低价区域,后市极有可能再次强力拉回,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