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百花村(600721):比肩中关村 加速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7:26 华安证券

百花村(600721):比肩中关村加速爆发

  毫无疑问,近期市场上最牛的个股非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莫属,连续三个涨停的走势强有力地吸引了市场眼球。而纵观其走强原因,无非是前期跌幅过大,价值低估,相信在价值回归激励下,其仍有不断的上涨空间。而通过仔细挖掘,我们发现,600721百花村(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一只价值低估的个股,从基本上看,其与中关村极为相似,同为高科技产品的开发,但股价与之有较大差距,比价效应上看,补涨的可能极大。

  与“中关村”基本面极为相似

  中关村的主营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高科技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培训;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机电产品、通信设备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电信增值服务;高科技园区的建设,高科技项目的开发等。而600721百花村的主业为,对高科技工业、农业项目的投资、开发及相关的产品销售、技术服务,对计算机软件与网络技术的投资、开发及相关的产品销售、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技术咨询、培训,计算机软件、硬件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及相关技术服务;电信增值服务。对比下看,两者基本面内容明显同工异曲,特别在对高科技工业的投资、计算机软件开发、电信增值服务上几乎一致,因此可比性相当大。而目前市场上,中关村已连续拉出三个涨停,股价即将上至3元,而百花村却仍处于2.53元,涨幅明显偏小,相信在中关村继续上涨的拉动下,其补涨爆发演变成为“中关村第二”的可能极大。

  进军基础电信 国内先行者

  从基本上看,600721百花村的进军基础电信业务也值得值别关注。早在2001年,公司就与铁通新疆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了百花村软件园电信端,流通资金由公司和铁通新疆公司以49:51的比例投入,利润分成比例亦为49:51。从双方的合作内容看,已经涉及基础电信业务,从而正式揭开百花村进军电信业务的序幕,成为了第一个向基础电信业务进军的上市公司,亦可算得上是一个先行者。此后,在已开办铁通百花村营业部的基础上,公司利用电信运营商的身份和国家赋予铁通公司的优惠政策,面对新疆边缘地区蓬勃发展的电信产业,积极拓展业务挖掘客户,不断提高市场占用率,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基础电信概念一直是市场上热门的炒作题材之一,对游资热钱具有高度的诱惑力,因此作为拥有基础电信概念的百花村无疑有望将在后市得到市场的晴眯,在热钱冲击下爆发的可能性极大。

  前景超过“中关村” 加速爆发!

  就当前看,中关村可谓国内第一软件园区,天下无敌,但未来几年后却并不一定会如此。因为600721百花村投资兴建了新疆百花村软件园,而该园区是我国西部目前最大的软件园,也是我国西部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园区之一,并与IBM、SUN、CISCO等世界知名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争取在2-3年内达到园内技、工、贸产值15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发展潜力极大,未来极有可能赶超中关村软件园。因此从长远上看,百花村的发展前景远远超过中关村,未来股价也必将追赶上。如果您曾因为错过连续三个涨停的中关村而遗憾的话,那就来买百花村吧,当前股价仅仅只有2.53元,而且大有上涨潜力。二级市场上,近三个交易日该股量价齐升,场外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伴随着低价科技股的上涨,后市有望加速爆发,值得特别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