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道博股份(600136):龙卧浅滩终风云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01 华安证券

道博股份(600136):龙卧浅滩终风云再起

  当前的市场信心可以说是极度溃散,这从不断缩小的成交量上可以看出来,而股指要想真正重新崛起就必须尽快恢复市场信心。环顾四周,在这个市场中谁的人气指数最高?能够将行将灭绝的市场人气救活呢?毫无疑问,唯有科技股可堪当此重任!那么,科技股当中的重点人气股必将成为未来主力资金为恢复市场人气而主要拉抬的目标!我们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600136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只极具市场号召力并能很快形成赚钱效应将人气充分带动起来的人气霸王龙!

  根正苗红的IPV6龙头品种

  相信大家还记得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同样是在市场极度疲弱,人气异常低迷,散户厅都不见人影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IPV6板块,它的出现犹如兴奋剂一样将整个市场人气重新带动起来,而领头的自然是道博股份!道博股份在短短16个交易日的时间里就完成了股价翻番的漂亮走势。而正是在它的带领下才使整个市场出现唯IPV6马首是瞻的壮观场面。还是让我们来看看道博股份的情况吧。

  公司与IPV6结缘主要是源于其第一大股东赛尔网络。赛尔网络在中国的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的招标过程中拿到了14亿元启动资金的一半!同时道博股份还投资了12000万元控股赛尔宽带网络有限公司的80%股权,赛尔网络占另外20%。赛尔宽带依托赛尔网络所运营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主营业务是为广大校园用户提供宽带接入服务,项目定位为全国33所大学的学生宿舍提供接入服务,总投资为1.98亿元,收费标准按500元/户测算,预计项目年平均营业收入可达10157万元。

  放眼过去 着眼未来

  虽然我们知道道博股份在2005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是亏损的,但是证券市场对科技股的炒作并不是以业绩作为定位的标准,更多是看中其未来的发展前景。目前业绩的高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公司的发展前景乐观,具有很强的业绩增长预期。只要是科技股行情背后的题材有足够的吸引力,就会吸引机构资金的积极入市追逐。更何况其当前的股价已经经过大幅下跌,由业绩差而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在股价上得到反应。那么,在充分调整之后的道博股份所具有根正苗红的IPV6概念相信会再次成为其股价彪升的发动机。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以来一直运行在5.5元以上的箱体上,在今年公布其业绩亏损之后,股价一直下跌到4元附近。在这个位置得到了主力资金的强烈关照,每当跌破4元,总会有大单将股价托起,并迅速脱离4元价位,主力护盘意图非常明显。当前股价在4元的强力支撑下,离前方平台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后市有望强力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